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的人掌握这3饮食小窍门,为你的瘦身添把劲

2020-07-21 06:18:52      

运动减肥是很多人的固有观念。在大多数人眼中,他们普遍的认为只要运动就一定能够变瘦。但其实,运动只是减肥瘦身的一小部分。除了运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毕竟减肥是一件三分靠动七分靠吃的事情。在减肥期间,正确的饮食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变瘦;错误的饮食习惯则会阻碍我们的瘦身,从而浪费我们在运动上所花费的时间。

那么,减肥期间要掌握哪些饮食技巧呢?

1、学会营养平衡的搭配食物

在减肥期间,很多人为了更快的变瘦,往往会选择放弃摄入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面食等。但殊不知,这样的方法只会使我们的减肥离成功越走越远。其实,不论体重正常与否,碳水化合物都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只不过相比于其他人士,在减肥期间的我们应学会不要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并且,在饮食习惯上我们应尽量摄入每一种营养物质,不要有所缺失。毕竟一旦营养有所缺失,随之而来的便是疾病了。这对于我们的减肥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2、减油不减量

在越来越崇尚健康饮食的今天,人们普遍开始追求清淡饮食了。因此相比于减量,减油这一点还是更加容易做到的。而想要真正做到减量,则需要人们有着强大的意志力,否则非常容易出现报复性饮食的现象。因此,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也没有必要一定去追求减重。如果食量能够自然减少,那就求之不得了。但如果我们不能减量,也不要产生所谓的负罪感。毕竟能够减掉一定的油脂,也是十分有利于我们减肥的。

3、注重淀粉的选择

虽然说碳水化合物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但在减肥期间,我们应该学会聪明的摄入碳水化合物,不能像平常一样简单的食用米饭、面条等主食。根据科学研究,相比于面条、米饭等主食,粗粮所含的糖类是相对更低的,经常食用荞麦饭或是糙米饭,能够使小肠吸收的糖类的量减少,从而减少总摄入量。所以,下次可以选择尝试用粗粮来代替我们的主食。

以上这三个诀窍对于所有减肥的人士都是十分受用的。只有当我们正确的掌握这三个诀窍,再配以一定的运动,我们才能真正的做到健康减肥,还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饮食 减肥

减肥要掌握技巧,科学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这3点!

现代社会真的是以瘦为美,人们对女性的身材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女生为了让自己变瘦变美,不惜付出身体健康的代价来减肥,其实并不需要。我们不……详细>>

减肥的人养成这3个饮食习惯 想不瘦都难!

每一个爱美者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趋近完美,不仅希望让自己的长相更出挑,还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变得更加苗条。可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像期待的那样美……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应掌握3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减肥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很健康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减肥期间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让你成功瘦身!

随着冬季的到来,在寒冷的冬天,大多数人不常运动,特别是春节前后几天,大鱼大肉和零食不停地吃,于是囤积的脂肪越来越多,伴随着减肥又成为热门……详细>>

减肥不是节食,想要健康减肥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每天为减肥而感到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其实大多人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快速减肥,首先要调……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