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夏季减肥多吃这4种瓜,帮你燃脂瘦身!

2020-07-16 07:22:33      

夏天到了,对于一些吃货来说,这可是一个绝不能放弃的美食季节。但同时,人们在爱吃的同时也担心脂肪悄无声息的堆积,让自己越吃越胖。但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吃”里面也有很大的学问,只要你经常吃这几种瓜果,那么你整个夏季也就会越吃越瘦,不用再为“吃胖”而烦恼了。

那么,夏季吃哪些瓜能帮助减肥呢?

1、黄瓜

相信只要是爱美的女士对于黄瓜都不会陌生吧。黄瓜一方面有很好的美白补水作用,另一方面它也有着强大的减肥功效。夏季是黄瓜疯狂生长的季节,经常食用,可以有效地抑制我们身体中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注意,在食用黄瓜时,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黄瓜,千万不能选择腌制的,否则只会前功尽弃。

2、苦瓜

很多减肥人士尽管长期减肥,但这个重量却始终下不去,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抑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如果你也属于这类人群,那么苦瓜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了。苦瓜一方面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可以减少我们的摄入量;另一方面苦瓜自身的脂肪含量也十分低。因此,苦瓜十分适合肥胖人士减肥食用。

3、丝瓜

对于女性来说,丝瓜是一道十分适合夏季减肥时吃的食物。丝瓜本身含有丰富的果胶以及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以增加肠胃的饱腹感,进而减少肉类和主食的摄入比例。丝瓜的这一功效,也使得丝瓜是减肥期间人们不可代替的一道食材。并且在烹饪方法上,丝瓜也是多种多样的,与不同的食物搭配,丝瓜也会有不同的口感。

4、冬瓜

除了西瓜,冬瓜也是夏天的标志性食材之一。在传统中医眼中,冬瓜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的功效。因此夏天常吃冬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排毒解热;其本身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达到减肥的效果。并且相比于其他食材来说,冬瓜本身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等含量都不高,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长期使用。

以上这几种瓜在夏季都十分常见,并且也都非常物美价廉,对于想要变瘦的你来说,都是非常棒的选择。下次路过菜市场的时候,可以选择多买一些,尝试一下,享受这份由“吃”带来的减肥魅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减肥的瓜 减肥的瓜 减肥

吃黄瓜能减肥?黄瓜的4种吃法,既有营养又能瘦身!

当我们在进行减肥时,除了选择体育锻炼,我们也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达到减肥瘦身。毕竟饮食调理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而在所有的饮食……详细>>

黄瓜减肥有哪些原理? 四种黄瓜减肥法帮你轻松瘦身

黄瓜是一种营养丰富却又可以达到瘦身目的的蔬菜,利用黄瓜减肥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黄瓜减肥是有一定的原理的,也有一定的菜谱,那么,你们想不想学……详细>>

7款地瓜减肥食谱 帮你养生瘦身两不误

黄色的地瓜含有较多的β-胡萝卜素,有利于预防癌症。切开生地瓜时可以看见有白色的汁液流出,那是一种黏液蛋白,具有降低胆固醇、血糖、血脂和减……详细>>

巧用苦瓜减肥法 苦瓜4种新吃法加速代谢又降脂

苦瓜是减肥的你不能错过的一种减肥食物。低糖低脂肪的苦瓜非常适合减肥人士食用。但是苦瓜减肥法应该怎样实施呢?是生吃苦瓜呢,还是凉拌苦瓜?……详细>>

美味苦瓜减肥食谱 享受美味燃脂又排毒

苦瓜是减肥圣品,炎热的夏季正是吃苦瓜减肥的好季节。苦瓜既能消暑排毒又能消脂燃脂,受到了很多减肥人士的青睐。今天就为大家带来非常美味苦瓜减……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