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肥胖者抽脂后出现松弛要怎么处理?抽脂后用祛疤药的效果怎么样?

2020-07-15 13:49:21      

抽脂手术是通过介入疗法来达到快速减脂效果的一种,可以使脂肪层快速变薄而达到塑形的效果。但是抽脂手术术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例如肌肉松弛,疤痕形成以及过度纤维化等等。接下来,关于抽脂手术术后恢复期的一些问题,让我们请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主任医师胡葵葵来为我们进行科普。

肥胖者抽脂后出现松弛要怎么处理?

如果患者的腿部没有肥胖纹,即使抽吸量比较大,只要穿好塑身裤,一般不会出现皮肤松弛。而生育过的女性腹部皮肤本身比较松弛,又有妊娠纹,若腹部抽脂术后经常弯腰,可能导致腹部皮肤出现皱褶,建议尽量经常伸展腰腹部防止皮肤松弛。

手术部位纤维化了会有影响吗?

一般做过一次抽吸手术后,特别是大范围的抽吸,皮下一定会出现纤维化,就像疤痕一样,只要有创伤就有瘢痕、纤维化。因此再次抽吸时可能比第一次更痛、更容易出血,术后肿胀更明显,恢复更慢。出现纤维化后,如果残留的脂肪层比较厚,也可以考虑抽吸,但是建议间隔时间在一年以上。

抽脂后用祛疤药的效果怎么样?

刚刚做完抽脂手术的切口一般会涂一些祛疤药,可以保湿,减轻伤口红肿,减少疤痕增生。建议要用适合自己的祛疤药,否则可能会出现局部皮肤瘙痒的症状。疤痕的痒,分为涂了不合适的祛疤药后的痒和疤痕恢复过程中的痒。祛疤药刺激引起的痒,建议停用该药,换一种更适合的祛疤药;疤痕愈合引起的痒,则是正常现象,无需处理。

手术疗法属于介入,是一定会有瘢痕形成的,但是如果注意皮肤的干燥和清洁,并且配合一些祛斑药使用的话,疤痕是可以被组织慢慢吸收的。一些肥胖患者在抽脂手术以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的松弛,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患者需要的时候多做一些拉伸来进行修复。树木要积极预防肢体的水肿,可以通过轻度运动以及穿塑身衣等加压。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 )

抽脂手术后要住院吗?抽脂后会有什么炎症反应?

抽脂手术是指通过手术疗法抽取脂肪层内多余的脂肪,从而使得人体形体出现快速塑形的效果,目前在社会中越来越受欢迎。但是抽脂手术属于介入,不仅……详细>>

抽脂减肥的最佳年龄?抽脂减肥后的注意事项?

抽脂减肥因其减肥效果安全高效而在临床上越来越受欢迎,抽脂减肥的人群多见于年轻人,但是其他年龄段也没有特别的限制。在抽脂减肥以后会有一定的……详细>>

目前抽脂减肥的安全性怎么样?抽脂减肥设备或技术有什么改进?

抽脂手术的减肥效果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很多人在选择减肥疗法时,会担心手术的安全问题。目前抽脂减肥主要是通过负压吸出脂肪层多余的脂肪,属于一……详细>>

抽脂能减肥吗?揭开抽脂的5大秘密

“抽脂不适合全身肥胖者,它是用来改善身体的曲线。 ”专家说,如果通过均衡饮食和适当运动,还有一些实在消不下去的部位,可借助抽脂手术来塑形……详细>>

产前抽脂会有什么影响?产后能做抽脂手术吗?

抽脂手术作为一种快速高效的减肥方式目前越来越受欢迎,抽脂手术的人群多见于年轻的女性。一般来说,女性在产后可能因激素的变化或者生产时损伤造……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