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减肥并不需要节食?教你7个小妙招,可完美瘦身!

2020-07-15 06:33:16      

减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短时间内减肥更是一个挑战。制定正确的计划,养成好的习惯,改掉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加速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和燃烧脂肪,从而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

如何做到快速减肥呢?

1、多喝水

水对于身体太重要了。水有助于排出毒素,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减少腹胀,也可以让人有饱腹感,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每天至少要喝3升水。饭前要喝2杯水,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早上醒来后喝两杯水,对于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2、少吃糖,垃圾食品和加工食品

少吃糖,钠含量高的食物以及富含防腐剂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等低热量小吃。如果想吃甜食,可以选择低热量的酸奶和新鲜水果。

3、多吃蔬菜和水果

每天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可促进饱腹感并防止脂肪堆积。蔬菜和水果热量低,可改善肠蠕动并帮助增强免疫力,身体的细胞将发挥最佳功能,并将储存的脂肪用作能量,从而有助于减肥。一些健康的蔬菜和水果包括苹果,香蕉,橙子,柠檬,菠萝,菠菜,西兰花,胡萝卜,萝卜和黄瓜等。

4、补充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有助于增加饱腹感,让人充满能量,还有助于建立瘦肌肉,改善新陈代谢,吃鱼,鸡胸肉,豆腐,鸡蛋和坚果都可以补充蛋白质。

5、避免白色碳水化合物

白色碳水化合物经过加工,含有大量卡路里,并且营养价值极低,包括面粉,糖,白米饭和饼干等。白色碳水化合物往往会增加血糖水平,并且容易消化,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6、食用健康脂肪

鱼油,坚果和橄榄油等食物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而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减轻体内炎症,而炎症很容易引起体重增加。

7、睡眠要充足

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睡眠不足时,生长素释放肽(一种引起饥饿的激素)水平会升高,身体会发炎,并导致体内盐分滞留,很容易导致身体发胖并感到疲倦。

减肥成功并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需要努力,耐心,最重要的是意志力,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快速减肥。遵循这些步骤,不仅可以有效减轻体重,也有助于促进整体健康。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太大的压力和负面情绪会导致体重增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小妙招 减肥方法 减肥

达人支招减肥方法小妙招 6大减肥食谱吃出完美曲线

虽然已经进入夏天两个月了,但是,MM们减肥的心并没有停止下来。有什么减肥方法小妙招,仍然是MM们最关心的问题。那到底有什么减肥方法小妙招……详细>>

减肥需要小心机 这7个减肥小妙招很管用

减肥要讲究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因为我们忽略了一些生活习惯,所以无形中使我们增加了长胖的几率,所以只要多花一些心思、多运用一些方法,这样就……详细>>

什么样的人最该“减脂”?你或许并不需要减肥

肥胖对身体的危害不言而喻,最常见的就是增加心脏承受的负担,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太多脂肪细胞在肝脏沉积易诱发脂肪肝;若堆积在胰腺,可能会导……详细>>

减肥真的很难吗?教你4个小妙招 其实减肥并不难!

夏天就要来临,无论是爱美的女性还是爱出风头的男生,都想要在这个季节展示自己的美好身材。然而现实生活中是很多人经受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摧残……详细>>

睡前减肥小妙招 减肥塑身一举两得

工作了坐了一天的人们通常会感到腰酸背痛,颈椎硬,严重的会导致双腿也浮肿了。肥胖者们也没有时间减肥,想要缓解这些身体不适症同时又可以……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