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运动减肥不正确反而有害?运动减肥注意这5点,安全又健康!

2020-06-24 07:59:27      

在减肥的话题中,节食以及运动是经常出现的,甚至有些人为了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会请专业健身教练指导。而有些人因为昂贵费用以及时间问题,也会选择自家运动减肥。目前跳绳跑步是运动减肥的有效方法。不过大多数人不知道运动减肥虽然有效,可如果不正确反而有害。

运动减肥不正确为什么有伤害?

如目前比较常见的跑步跳绳,这两种运动方法在运动的过程中虽然很消耗体力,让脂肪和热量成功被分解。但在运动的过程中如果没有热身或者护具以及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高强度锻炼,易导致关节损伤,又或者在跳绳时因为方式不对,导致膝盖受损,而且长时间的脚后跟着地会导致骨骼连锁反应,特别是体重,过胖的人身体沉重能力大,在跳绳时更易受伤。

如如何正确运动才能达到有效的减肥效果。

一、选择合适的运动鞋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在运动时所能承受的运动也有所不同,尤其是跑步,选择合适的运动鞋能防止脚部受损。

二、避免空腹运动

空腹运动易对肠胃造成损伤,尽量选择在饭后半小时健身,而且要先热身,给身体有时间段适应,让身体逐渐进入运动状态后保持足够的量。

三、适当休息

如果进行跳绳运动,建议每10分钟适当休息,给心脏缓冲时间,而且要控制好跳绳的时间,尽量保持在一个小时左右即可,防止身体疲劳过重。

四、带好护具

不管是做任何运动,都需要对膝盖手腕等做好防护带好护具,避免在运动的过程中给膝盖关节和手腕带来伤害。

五、观察身体情况

有些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因为心跳过后快,心脏负担重而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因此在运动的过程中要边观察自己的身体,有不适要即刻停下。

总的来讲,不正确的运动方法不仅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还会带来伤害,因此在采取运动方式的过程中要多加注意,同时要知道在运动后不要马上喝水,尤其是冷饮。此时身体血液正处于四肢往心脏方向流动的状态,大量喝水易突发心血管意外,等身体休息20分钟左右再喝水,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注意事项 运动 减肥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如何正确运动减肥 坚守4个运动减肥原则

动起来了也瘦不下去,先别怀疑运动减肥的正确性,可能是你方法没用对!那么应该如何正确运动减肥呢?只要坚持下面4个运动减肥原则,就能科学地减……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