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遇到平台期怎么办?这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

2020-06-26 07:48:14      

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刚开始减肥时效果明显,但在持续一段时间后保持以往的减肥方式,但体重还是没有下降,其实这大多数是减肥遇到平台期,减肥平台期是指在减肥的过程中达到瓶颈,没办法再提高效率,这主要是长时间规律不变的减肥方式让身体适应,导致基础代谢率,能量消耗下降而导致,想要突破,采取这些方法能解决。

哪些情况存在说明减肥遇到平台期?

一、体重超过7天没有波动

按照原先减肥计划每天严格执行,但体重却连续7天没有波动。

二、增加运动量没有效果

坚持运动的同时增加运动量,体重没有明显的波动。

三、营养均衡体重持续

每天三餐准时,营养均衡,但体重仍然没有变化。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

一、保持心态

大部分人在发现自己体重持续没有下降的情况下会放弃减肥念头,或者因此而困扰,其实保持心态不要被不掉称所困扰,让自己放弃减肥念头,静下心,相信自己体重仍然能下降。

二、更换运动方式加强运动

更改运动方式,持续一种运动会被身体所适应,导致体重不下降,因此更换运动方式,并且增加运动量,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让脂肪再次被分解。

三、保持饮食

减肥期间饮食继续控制,注意不暴饮暴食,每天摄取足够水分,促进新陈代谢的同时能燃烧脂肪。

四、饮食多样化

在原先减肥饮食的基础上更换菜品,将蔬菜水果更换其他种类,让身体重新适应,也能重新起到一个减肥的过程。

五、饭后站立

随着体重下降,身体能被分解的脂肪逐渐减少,此时选择饭后站立半小时,能突破减肥平台期,吃饱饭后身体的脂肪会快速被吸收,此时站立能帮助消耗,避免过多脂肪堆积,尤其是堆积在腹部上。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如果进入平台期,不用过于担心,采取措施度过平台期,让脂肪重新被燃烧。但要注意在此期间良好的生活作息占据着极大作用,熬夜会让身体新陈代谢下降,让脂肪在被分解时速度受到影响。因此早睡早起,促进代谢,才能尽快度过平台期,尽早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平台期的解决方法 减肥平台期 减肥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可尝试这些方法帮你突破

如今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暴饮暴食让体重不断上升。体重上升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外观,也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减肥来恢复体重。但很多人发现……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该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解决!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爱美人士都加入了减肥的大军中。但是明明自己吃的很少,也有坚持运动,体重就是持续不下降,这说明你很可能到达了减肥平……详细>>

减肥平台期怎么办?多方法击破减肥平台期

减肥平台期即减肥过程中连续两周以上出现体重不下降甚至有反弹趋势的阶段。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的呢?又该怎样解决呢?详细>>

减肥遇到平台期怎么办?试着做这4点改变,顺利击破平台期!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在走减肥这条漫长的路,有的人可能收获了完美的身材,但是有些人体重却一直不下降,而这种现象也可能和日常的生活细节做……详细>>

减肥碰到平台期 6个方法帮你突破

减肥最常见的就是平台期,当遇到减肥平台期,不少人就开始打退堂鼓,其实这个时候更需要的是坚持,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6个突破平台期的方法。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