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小心肌肉越掉越多

2020-06-29 07:45:13      

大部分人在减肥期间会控制主食,甚至会不吃晚餐,认为不吃晚餐体重掉得快,有明显效果。确实不吃晚餐能让人在短时间内体重快速下降,但这并不是有效可靠的减肥方法,一旦停止减肥,恢复饮食体重就会反弹。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想要短时间内看到有效的结果,不吃晚饭减肥确实能做到,但在不吃晚饭期间却会因为能量摄入不足而出现营养不良。在刚一开始身体储存的脂肪会因为没有晚餐能量消耗而被分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脂肪被分解完,此时不够脂肪和热量,器官内的脂肪会被分解,尤其是肝脏。当肝脏处于脂肪能量缺乏的状态,一旦停止减肥恢复饮食,肝脏和器官会大量摄取脂肪,让体重恢复原来样子,甚至更高。

另外,除了脂肪,身体的肌肉也会持续下降,都知道在减肥过程中如果掉肌肉会让新陈代谢下降,而不吃晚餐易让营养摄取不足,尤其是蛋白质。蛋白质摄取不足没有足够的原料合成肌肉,导致减肥期间被消耗的肌肉没办法修复,肌肉量会维持较低水平,也就让脂肪分解受影响,因此减肥期间不能不吃晚饭,适当摄取补充能量很重要。

除了不吃晚饭,减肥期间哪些误区要注意?

一、用蔬菜水果代替主食

蔬菜水果热量低,用它代替主食不仅饱腹还能避免热量过多,却不知身体除了维生素矿物质,还需要脂肪蛋白质供应器官,而蔬菜水果中只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不存在蛋白质和脂肪,长时间用蔬菜水果代替主食易因为能量不足而让身体受损,导致减肥失败。

二、运动强度越大越好

都知道运动量大,消耗的能量就越大,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适合,运动量过高会超出负担的运动量,让心跳过快加重,而且会因为能量消耗过多易出现饥饿,在吃饭时摄取过多。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不吃晚餐是错误的,只有三餐定时适当摄取,做好饮食搭配才能保证身体营养足够。另外想要成功减肥需要多方面配合,如饮食、生活作息、运动等,全面配合才能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在停止减肥后也不会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注意事项 不吃晚饭 减肥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自己每天不吃晚饭就能够有效减肥,也有很多人经常这样做,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不吃晚饭后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出现体……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晚饭怎样吃能够减肥?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人也因受到了身材肥胖的困扰,很多爱美的女性尝尽了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甚至……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减肥5大误区

为什么你努力的节食但是却无法持续的保证减肥效果呢?是不是你以为不吃早餐吃一些减肥零食就能瘦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永远都瘦不下来,减……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在这个快餐文化十分盛行的社会,减肥似乎成了每个女性的必备的话题。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有回答说,坚持一个月不吃晚饭可以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变,……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