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减肥期间总感觉饥饿?这6点做好让你减肥又饱腹

2020-06-29 07:40:06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会控制饮食,但吃得不多消耗大容易饥饿,导致下一餐摄取过多而减肥失败。这让很多减肥者感觉到困扰,减肥时没有控制好这一点总是失败,不能达到目的。但其实减肥期间总感觉饥饿,只要做好这几点,既饱腹又减肥。

减肥期间总感觉饥饿怎么办?

一、多喝水

当胃处于排空状态时,容易有饥饿感,而想要降低饥饿感要让胃充满物体,而多喝水是不错的方法,喝水能快速有饱腹感,抑制饥饿,进而不会让大脑总想吃东西。

二、少食多餐,降低饥饿感

在一天当中有两个时间点会让人感觉到饥饿,一个是上午10点,另外一个是下午3点,上午10点是身体新陈代谢比较快的时间,摄取的早餐会被快速消耗而出现饥饿。下午3点是身体血糖降低时,此时易感觉能量不足而有饥饿感,在这两个时间段摄取水果蔬菜,有效缓解饥饿感的同时能降低食欲。

三、调整进餐顺序

大部分人在吃饭时会先吃主食,再吃菜,但调整一下进餐顺序不仅能快速饱腹,还能降低热量摄取。先吃菜再吃肉,最后吃主食,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摄取后能充满胃部,在吃肉类以及主食时会因为饱腹而摄取不多。

四、转移注意力

在感觉到饥饿并且距离下一餐时间并不长时不妨转移注意力,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如散步、跳操等,或者听音乐、看电视、玩手机等转移注意力,忘记自己饥饿,忽略想吃东西的念头。

五、不要过度节食

过度节食是大部分减肥的人经常做的事,而过度节食不仅让身体能量摄取不足,还容易饥饿,经常让肚子处于饥饿的状态会提高食欲,在吃饭时会因为对食物特别期待而摄取过多。

六、低脂牛奶或者酸奶代替

在感觉特别饥饿时,喝一杯酸奶或者低脂牛奶,搭配一把坚果,饱腹的同时还有营养,也能避免摄取过多脂肪。

总的来讲,在减肥期间如果经常感觉到饥饿导致减肥失败,不妨采取以上这些方法。另外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要坚持配合运动,才能让摄入的食物消耗出体外,脂肪不会堆积,成功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饥饿的应对措施 减肥饥饿 减肥

减肥期间总感觉饿怎么办?6招帮你消除饥饿感!

控制不住美食的诱惑是引起减肥失败的主要因素,减肥期间需控制饮食和运动,难免感觉到饥饿感,若是暴饮暴食的话,势必会摄入太多热量,导致以前的……详细>>

减肥期间容易饥饿怎么办?这几种方法打败饥饿感

在减肥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只有抵挡住了美食的诱惑,抗得住饥饿,才能够有效的达到减肥的目的,在减肥的道路上,总是感觉到饥……详细>>

什么是半饥饿减肥? 半饥饿减肥的副作用有哪些?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要么不吃饭,要么一天就只吃一顿饭。但是。对于营养学而言,这种减肥方式不可取。因为饮食安排不够合理,就无法获得更好的减……详细>>

饥饿减肥会饿出脂肪肝? 饥饿减肥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一想到减肥无非就是吃减肥药和节食,特别是女性是不喜欢运动的,大家都知道减肥药的副作用是相当大的,很多女性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详细>>

减肥期间总觉得饿?教你应对饥饿感

减肥之路真的是不好走,为了减肥总是要割舍对食物的欲望。相信在减肥的道路上,饥饿感是很多小伙伴们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如何处理饥饿感,则是我们……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