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不能吃主食?错,这几种主食让你越吃越瘦!

2020-07-07 07:46:54      

大多数人在减肥期间会不吃主食,因为主食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过多摄取会让糖分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但其实身体需要足够能量供应,而且吃主食能提高饱腹感,降低饥饿。所以在减肥期间要吃主食,但可以吃这几种主食,越吃越瘦。

减肥期间要吃哪几种主食?

一、紫薯

紫薯中所含的花青素比较丰富,能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而且紫薯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泄毒素,还可以燃烧脂肪。将紫薯当做主食食用能增强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对减肥有好处。

二、芋头

大多数人在吃芋头时会将它当作蔬菜,但其实芋头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用来替代主食是最适合不过,而且芋头饱腹感强,将它当作主食,再配合其他蔬菜,能让身体持续饱腹。

三、燕麦

燕麦是常见粗粮,里面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很丰富,不仅能减肥,还能控制血糖。只是要注意挑选燕麦时选择生燕麦或者燕麦米,这些燕麦无糖无脂肪,能代替主食,起到减肥的作用,切记避免速食燕麦,目前大部分燕麦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糖,这些燕麦当做主食会让糖分热量摄取过多。

四、藜麦

藜麦事唯一的全营养完全蛋白食物,具有极强大的营养活性,里面所含的营养和肉类相差不远,尤其是氨基酸,身体必备的营养物质,易让身体吸收,而且无脂肪能快速饱腹。

五、糙米

糙米是常见的,是指没有加工过的稻米,保留着胚芽和外层的皮,糙米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都高于精细米,能参与能量代谢,减肥期间用糙米代替米饭不仅饱腹消耗也慢。

减肥期间每天需要吃多少主食?

对于减肥的人来讲,主食不仅要吃,还要有足够的摄入量,有相关专家提出每个正常人每天主食摄入量在250~400克左右。

总的来讲,减肥期间不仅要吃主食,还要正确摄取,才能在饱腹的同时不过多摄取糖分和热量,另外除了主食,其他饮食也要注意,尽量做到少油少脂少糖,少食多餐能避免过多摄取让脂肪堆积,而且配合运动消耗脂肪,才能真正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能吃的主食 主食 减肥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5款主食既养生,又瘦身!

对减肥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主食,若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而完全拒绝主食,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详细>>

怎么吃容易变胖?减肥人士应少吃这几种主食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自律的生活,生怕变得肥胖。不少的人对自己的身材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于是就出现了一大波人的疯狂减肥现象。尤其是一些女性……详细>>

减肥不能吃主食?怎么吃主食能够不增肥

大部分都市白领女性们都对主食“避之唯恐不及”,害怕这些碳水化合物变成身上的赘肉,变成“死胖子”。但是主食真的可以不吃吗?不吃主食就能减肥……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减肥不敢吃米饭?这5种主食适合减肥吃

要是自己想减肥,光靠运动是不可能的,饮食方面也同样重要,要是自己担心大米中的高淀粉和卡路里,害怕吃太多不利于减肥,也不要盲目的打破主食,……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