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2020-07-02 16:46:36      

肥胖通常可以根据出现原因分为单纯性肥胖、继发性肥胖两种类型,前者没有明确的病因,与自身遗传、饮食、运动等有关,所以称为原发性肥胖,绝大多数肥胖患者都属于此类;后者是由于身体疾病做引起的,需要进行明确检查才能确定。关于节食减肥的危害和饮茶减肥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莫伟来进行回答。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

晚上不吃饭不能减肥。肥胖者通过通过少吃或不吃晚饭,来进行减肥的方法不可取,其原因有:

1、可致营养不良,均衡饮食、合理搭配是对于健康饮食非常关键。

2、难以坚持,一旦恢复吃晚餐,易出现报复性的反弹。

3、晚餐不吃可造成肠胃病变,如胃肠液分泌过多可致肠胃溃疡。

4、饥饿感也可影响睡眠,破坏内分泌平衡,不利于健康。

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节食减肥的危害有以下几点:1、节食可造成营养不良或不均衡。2、热量摄入不足可消耗体内氨基酸、蛋白质,导致免疫力下降。3、节食可导致体内必须营养物质缺乏,如氨基酸、维生素等。4、部分人难以坚持,恢复正常饮食后可造成反弹。

喝什么茶减肥效果最好?

喝草决明、苦丁茶等茶减肥效果最好。中医认为茶有清热祛风、清热消滞、利尿利水等作用。研究表明,茶叶内含有的茶多酚、黄酮、维生素、槲皮素等物质有助于调节体内的营养代谢、抑制肥胖。喝茶应根据各自的体质选择绿茶和乌龙茶。也可在喝茶的基础上辅以中药,湿热较重、热相较明显者可加服草决明、苦丁茶等,体胖偏虚者可加服黄芪、白术、茯苓等。

肥胖患者能常喝的茶有杜仲茶、吉姆奈玛茶、荷叶茶等,这些茶叶中含有的成分,不仅能抑制糖分的吸收,还能加速身体热量的消耗,对于肥胖患者很有帮助,同时杜仲茶还具有预防衰老的作用,所以每天坚持饮茶还是很有效果的。

本文指导医生:
莫伟

莫伟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运用血管介入技术,诊治糖尿病下肢血管闭塞、糖尿病足等病...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的危害 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一天不吃饭能瘦多少 节食减肥的危害大

一天不吃不喝可以瘦几斤?很多人想要快速减肥,第一个想到的方法就是节食,那么一天节食下来可以瘦几斤呢?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应该怎么正确饮食减肥?

因为人体的正常运转,会消耗蓄积在人体内的能量,即使不吃晚餐,也不一定意味着人体内的能量已经消耗殆尽,它可以使用我们长时间囤积的大量脂肪。……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帮助减肥吗? 什么方法有利于减肥

有许许多多爱美的女士,多年来可能靠着晚上不吃饭进行减肥,她们认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胃变小,对食物的需求量也随之减少,不想吃也就自然能保持身……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