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想减肥很艰难?掌握这8个小技巧,减肥也轻松!

2020-06-16 07:07:24      

运动健身现在非常流行,但是减肥并不是容易的事。有的人不能坚持,有的人方法不对,努力了也没有效果。选择正确的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自己更快达到瘦身的目标。

那么减肥要掌握哪些方法呢?

1、从有氧运动开始

有氧运动可以提高心率并促进血液循环的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荷尔蒙状况,改善身体的恢复能力以及增强心脏健康。每周最好做三个小时的有氧运动,让身体保持最好状态。

2、专注于力量训练

对于一个想瘦身的人,力量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诸如举重之类的力量训练有助于燃烧脂肪,同时还能增强力量。除此之外,力量训练还能改善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并让人保持活力。

3、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

蛋白质是饮食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多吃蛋白质可以帮助您保持能量水平,进食蛋白质会在消化过程中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富含蛋白质的饮食可以帮助减肥。

4、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

膳食纤维会吸引水分并减慢消化速度,使人长时间保持不饿,并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对于任何想瘦身的人,摄入膳食纤维都是必不可少的。

5、选择高强度间歇训练

高强度间歇训练时不仅可以燃烧大量的卡路里,增强心血管系统,而且在HIIT锻炼后的24小时内,身体还将继续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

6、睡个好觉

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质醇水平升高,减慢新陈代谢并增加进食的欲望。如果睡眠不足,也会增加腹部的脂肪。

7、不要运动过度

进行各种运动时,不要超出身体的承受能力。过度运动可能会使身体适应有氧运动,这意味着身体将学会燃烧尽可能少的卡路里来保持更长时间的运动。

8、一定要坚持

很多人开始锻炼时都非常的努力,但是当减肥有一定效果后,往往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了,这会影响减肥的效果。一定要学会坚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让运动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减肥对健康很重要,肥胖会增加糖尿病,高胆固醇,高血压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一个好的心态,保持健康饮食,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并远离不良习惯,一定会有效果。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成功的技巧 减肥的技巧 减肥

减肥太难了?掌握这5个减肥技巧,让你轻松瘦身!

苗条的身材能够让人变得更加有气质,同时穿衣服也会更好看,因此不少人都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可是减肥是需要方式方法的,并不是使用蛮力就能够成……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 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很多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特别是女性朋友,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却不明显。减肥要有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瑜伽减肥要注意什么?应掌握这3个小技巧

很多肥胖的女性朋友,在体重基数降低之后,发现自己的身材依然不是很完美,自己想要瘦下的地方没有瘦,不想瘦的地方却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这是由……详细>>

减肥不是节食,想要健康减肥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每天为减肥而感到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其实大多人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快速减肥,首先要调……详细>>

掌握这4个减肥小技巧,让你的减肥道路更平坦

现如今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减肥大军当中,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完美,但是最终能够取得成功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些人还出……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