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帮助减肥的5种水果,嘴馋又想瘦的人赶紧看过来

2020-06-16 07:17:05      

有人说,胖一斤跟玩似的,瘦一斤就得跟玩命似的。的确,想要瘦下来不反弹真的太难了。尤其有美食当前时,减下去的那一点肉又得再次长回来,让人挫败不已。既然管不住嘴,那么为什么不吃一些有利于减肥的水果呢?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几种水果对想要减肥的人来说非常友好,嘴馋又想瘦的人赶紧看过来。

哪些水果有利于减肥?

1、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美味的热带水果,尤其是红心火龙果味道更佳。这是一种热量极低的水果,且有着润肠通便的作用。除此外,火龙果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会让减肥者吃后有强烈的饱腹感,并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肠道病变。但需要注意的是,热带水果易上火,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

2、苹果

说到可减肥的水果,苹果肯定是少不了的,它几乎是减肥必选。这是因为苹果营养丰富,它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许多水果多得多。苹果里面的缩氨酸能清理肠胃,改善宿便堆积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苹果都不会造成副作用,减肥者可以多吃。

2、石榴

很多人觉得石榴含有果糖,不利于减肥。事实上石榴的碳水化合物和热量的含量都很少,且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它可以起到一个加速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减少胆固醇的作用。若是在瘦身的时候多吃些石榴,不仅有助于减肥,还能使肤色看起来更红润有光泽。

4、猕猴桃

猕猴桃也是热门的可助减肥的水果之一。它和苹果一样,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帮助食物更好的被消化。与此同时,猕猴桃里的果胶还能抑制脂肪吸收,且有不错的饱腹感。所以想要减肥的人多吃点猕猴桃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5、葡萄柚

葡萄柚中含有许多的钾元素,对消除水肿、增强体力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想减肥的人不妨适量多吃些葡萄柚。除了能助减肥,葡萄柚里面的维生素P对皮肤还十分友好,它可改善皮肤,有助于水油平衡。

温馨提示

适量吃些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上述的这四种,不仅营养丰富,还对减肥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其实有减肥功能的水果还有还有很多,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想要减肥,单靠控制饮食是不太可能的,只有在控制热量和脂肪摄入的同时保持一定强度的有氧运动,坚持一段时间后才会有较为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减肥的水果 水果 减肥

减肥的人看过来,这5种刮油茶是减肥好帮手

一提起减肥方法,很多人会想到节食。节食确实能在短时间内让人的体重快速下降,但它也是一个弊端较大的减肥方式,不仅会导致反弹,也会伤害身体。……详细>>

吃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减肥 管不住嘴又想减肥的人看过来

减肥对于女人来说,几乎能算得上胜过吃饭的事情。的确,肥胖确实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然而对于属于吃货的妹子来说,减肥是一件很残忍的……详细>>

减肥期间吃哪些主食好?吃什么水果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不喜欢吃主食,觉得吃多了主食会胖,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如果在减肥期间不吃主食,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能量不够,导致身……详细>>

想瘦看过来 几种爆肥早餐千万别吃

早餐,不能不吃,但也不能乱吃。既想要健康,又要满足瘦身的需求。该怎么吃?首先,这些早餐你最好不要吃!详细>>

减肥的人看过来 甩脂减肥的秘诀在这里

王姐最常听到一句话就是“姐,你怎么做到的,孩子都几岁了,身材还能保持地这么好?165的身高却只有100斤!”。王姐听到这些赞美感到开心之……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