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减肥并不是节食,4个小技巧让减肥不伤身!

2020-06-18 07:13:26      

减肥的方法有许多,靠谱的也不算少,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大家更青睐于节食减肥。节食确实可以减肥,但这种方式的弊端就是,如果一次不注意控制饮食,之前减掉的肥肉便会再次席卷而来,甚至还会变的更胖。尤其是易胖体质,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所以节食减肥还是要讲究方法的,如果采取这四种科学饮食的减肥方法,坚持一两个月,基本能瘦下来。

科学的饮食减肥方法有哪些?

1、粗细粮结合

减肥肯定是要控制自己的食欲的。但在控制食欲时要注意,主食最好是粗细粮结合,比如将米饭、面条与南瓜、红薯、土豆等食物相结合起来。如此不仅可以控制碳水化合物,还能有很强的饱腹感。与此同时,还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若是想减肥,将粗细粮按1:1的比例结合,效果会更好。

2、保证适量热量的摄入

大家都知道,减肥时要控制热量的摄入。但是热量一丁点也不摄入也不太现实。不管怎么减肥,每天摄入的热量必须要能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在减肥期间,热量摄入可以比平时少一些,比如少300-400大卡。这样既能让身体的热量减少,促进脂肪的消耗,也能保证身体的基本营养需求。

3、蔬菜多样化

在减少碳水化合物以及高油高脂食物摄入的同时,还可以多吃些蔬菜。蔬菜可提供多种对身体极为有用的物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脂肪在体内过多停留。需要注意的是,蔬菜要时常更换,不能总吃某几种。有利于减肥的蔬菜有很多,比如紫甘蓝、冬瓜、苦瓜、西兰花、萝卜等,这样既能满足营养需求,在减肥的同时还能尝到各种美味的食物。

4、补充蛋白

不管减不减肥,都必须要有蛋白摄入。很多肉类里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在减肥期间尽可能的选择低脂肪的优质蛋白,比如鸡胸肉、瘦肉等,尽可能的减少肥肉、五花肉的摄入。此外,在烹饪这些肉类食品时,要坚持清淡烹饪,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控制热量。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就一定得坚持。以上说的这四种饮食方法都是很靠谱的,大家可以放心尝试,但能减多少还是会因人而异。其次,减肥要注意适度,虽然肥胖让人感觉有损形象,但太瘦同样也会有失美感,还有可能导致身体疾病。所以减肥至多少,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的减肥技巧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

减肥不是节食,想要健康减肥得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每天为减肥而感到烦恼的人不在少数。其实大多人的肥胖是吃出来的,因此想要快速减肥,首先要调……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 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很多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特别是女性朋友,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却不明显。减肥要有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并不是一味的节食就好 了解这4个小常识事半功倍!

一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会想到节食,认为吃的越少体重下降过快,也有很多秉承着这个想法进入实操。但要知道减肥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除了控制……详细>>

减肥必知:饮食减肥5个小技巧

每一个爱美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是如何才能让自己真正的瘦下来呢?下面告诉你5大减肥技巧,让你不用节食和运动就能瘦下……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