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过度减肥都有哪些危害?这5种后果你承受得住吗?

2020-06-17 07:11:41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有的人不知不觉进入了减肥误区,明明已经很瘦很苗条了却还在拼命减肥。其实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过度减肥反而可能会伤及身体。过度减肥的危害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过度减肥都有哪些危害?

1、导致记忆力减退

事实上大脑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脂肪。当体内的脂肪存储量过少时,就会引起营养匮乏从而有可能使脑细胞受损,造成记忆力减退,严重时甚至影响智力。过度减肥越久,对记忆力造成的损失就越大。

2、容易贫血

减肥一定要建立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如果过度减肥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比如当铁、VB12、叶酸等造血的物质不足时,就会引起贫血。长此以往,还会降低人体的基础代谢,减少胃酸的分泌,影响食物中营养的吸收。

3、导致脱发

蛋白质、铁、铜等元素都是头发非常重要的组成成分,若是因减肥造成这些元素的匮乏,就很容易导致头发脱落、干枯、无光泽。尤其是经常烫染的头发,这些症状会更明显。所以,如果出现了严重脱发,很有可能是减肥过度造成的。

4、可能引发胆结石

胆结石看起来和减肥没有多大关联,事实上胆汁里的胆固醇、胆盐、卵磷脂等成分之间有一定的平衡比例。若是减肥过度导致热量摄入不足,就会使这些元素之间的平衡打破,从而导致胆固醇在胆汁中的含量增加,并析出结晶,沉淀成结石。

5、引起骨质疏松

一般情况下,过瘦人群体内的雌激素要比正常体重的人少一些。雌性激素会影响钙和骨的结合。若是过度减肥很可能导致骨的密度降低,引发骨质疏松,甚至是骨折。有调查数据显示,过瘦的人的骨折率要比正常人高一倍以上。

温馨提示

人人都有爱美之心,但如果过分追求苗条而损伤身体,就有点得不偿失了。减肥不能是为了更瘦,出发点得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危害 过度减肥 减肥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过度减肥会带来哪些危害?健康的减肥方式是怎样的?

对于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尤其是身材,太多人对自己过于苛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减肥可以但必须在健康的基础上。很多人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详细>>

为什么不提倡短时间过度减肥?

在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快速下降而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特别是一些女性,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减肥成功就采取……详细>>

过度减肥的危害大 造成的5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减肥永远是许多人追求的目标,现在的审美标准是以瘦为美,特别是许多略胖的女孩,急切地想减肥,渴望有一个好的身材,这成为了很多人一生的追求,……详细>>

穿束腰能瘦身吗?过度减肥当心带来这3大后果!

在现代人的审美里,大都是以瘦为美的。有的女生即便并不算胖,但也会想尽办法让自己更瘦。有时为了减肥,甚至会使用一些并不科学的方法,比如使用……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