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减肥期间这5个坏习惯不改,就会白费力气!

2020-06-19 07:43:31      

很多人发现自己在减肥期间严格控制饮食,坚持进行运动,却没有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因此特别烦恼。其实减肥除了注重饮食运动,还要注意生活习惯。如果只靠饮食和运动,没有注意自己的不良习惯,想要减肥成功非常难。

想要减肥成功哪些习惯先要改掉?

一、钟爱快乐水

众所周知白开水对身体好,但白开水没有味道很多人觉得难以入口。因此,面对可口的饮料时,很多人会选择低热量的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却不知低热量无糖饮料看似健康,却是用人造甜味剂替代,人造甜味剂对身体不利,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减肥效果。

二、没有规律的饮食

早餐不吃,晚餐拖延,不规律的饮食易让肠胃受损,而且在极度饥饿的状态下吃东西会难以控制,另外重口味也是导致减肥效果差的原因,为了增加食物口感而加入过多油、盐、辣椒,味精等,虽然会刺激味蕾,但也会让食欲大开,不仅身体负担重还会增加水分。另外各种调味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如酱油、辣椒酱等会加入其他热量,过多食用会有热量超标。

三、狼吞虎咽

吃饭时速度够快,狼吞虎咽也会影响减肥,狼吞虎咽进食过快会让食物没充分被拒绝,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另外身体的饱腹感是从大脑中传出,而吃东西过快,大脑在短时间内没有接受到饱腹的指令,会感觉肚子饥饿,摄入过多食物。

四、作息不规律

减肥需要身体代谢加快,才能起到燃脂效果,而经常熬夜会影响身体的脂质代谢,不能正常代谢脂肪,导致肥胖持续存在,因此保持良好的睡眠作息,早睡早起,有足够的睡眠。

五、运动不到量

有些减肥的人认为自己有运动就好,不用在意时间,又或者有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些运动习惯都会让减肥效果受到影响,毕竟运动是需要持之以恒,才能让脂肪慢慢被分解。

总的来说,想要成功减肥要先检查自己是否存在以上这些情况,及时改正才能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另外要注意在减肥成功后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让减肥效果持续存在,不会反弹。不要以为减肥成功就能暴饮暴食,这样易导致反弹,甚至会形成易胖体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减肥的因素 减肥期间的禁忌 减肥

警惕减肥大骗局!这样减肥是白费力气

只注重减肥效果,不注意安全性。绝大部分人判断减肥产品好坏的标准是一次能减多少,只有4%的人提及安全性问题。专家指出:减肥首先应考虑安全性……详细>>

减肥不避开这5大误区 再努力也是白费力气!

肥胖人士为了身材及健康,总是会不断尝试通过各种方法减肥,却总是面临失败的结局。实际上,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不仅需要一定的毅力,而……详细>>

减肥须知 运动前后错食减肥白费力气

你知道吗?运动前后吃什么可是有讲究的哦。如果想要加速脂肪的代谢效率,也可以在运动前1个小时,选择温热性的食物。详细>>

跑步减肥没掌握这6个技巧,也是白费力气,快快学起来!

运动是最健康和绿色的减肥方法,通过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分解脂肪。所以跑步受到很多人青睐,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限制,但要掌握正确的……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