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过度减肥会伤肝?教你3种健康又安全的瘦身方法!

2020-06-22 07:41:28      

曾有新闻报道温州一男性为了快速减肥,在美容院选择减肥套餐,坚持几个月后减掉30千克,但也因过度减肥而发现70%肝脏坏死,也导致其他器官受损。近些年想要快速达到减肥效果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都追求效果,都采取极端的减肥方法,却不知过度减肥对身体伤害大,特别是肝脏。

过度减肥为什么会伤害肝脏?

由于身体的脂肪是通过碳水化合物进入肝脏合成的,而肝脏它只能合成脂肪,并不能溶解脂肪,当身体的代谢变慢脂肪会堆积在肝脏中,导致肝脏越来越大,最终形成脂肪肝。而在减肥时如果采取过于极端的方式脂肪大量被消耗,此时会有大量脂肪从肝脏中被分解,在分解时游离脂肪酸会大量产生,它们本身具有细胞毒性,会让肝细胞变性坏死,脂肪分解越快,流离脂肪酸产生越多,对肝脏的伤害就越大,容易导致肝细胞坏死。

由此可见,想要减肥不能过于偏激,采取循环渐进的方法,不仅能让身体安全,也能让体重下降。

怎么减肥才健康又安全?

一、不能过度节食

过度节食是大多数人减肥时常用的方法,确实过度节食能在短时间内让脂肪被分解,体重下降,但过度节食会让肝脏没办法正常运转,而且肝脏上被分解的脂肪会损害细胞,所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让肝脏能正常分解食物并且运转,也不会因为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

二、适当运动

运动能帮助提高身体代谢能力,也能帮助保护肝脏,适当运动可以在减掉脂肪的同时让器官活跃促进代谢。

三、有足够的睡眠

虽然一些人有坚持饮食运动等方式来减肥,但在作息上却没有注意,经常熬夜,却不知肝脏是在凌晨进行修复,经常熬夜会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的情况下持续工作,从而影响身体的代谢,不仅会让减肥效果下降,还易让肝脏有问题。

温馨提示

想减肥先要检查身体各方面情况,在保证身体没有异常并且不存在疾病的情况下,采取正确方法减肥,避免在减肥期间发生意外。另外在减肥的过程中要定期对肝脏做检查,毕竟脂肪分解有时会伤害到肝脏,只有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才能避免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 过度减肥伤肝 减肥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过度减肥会带来哪些危害?健康的减肥方式是怎样的?

对于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尤其是身材,太多人对自己过于苛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减肥可以但必须在健康的基础上。很多人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详细>>

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 5种中药良方健康瘦身不反弹

肥胖对于肥胖人士来说就是苦恼。总是羡慕那些怎么吃都不胖的人。中药减肥是根据中医辨证理论按照减肥者不同的体质辩证施治,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详细>>

过度减肥都有哪些危害?这5种后果你承受得住吗?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有的人不知不觉进入了减肥误区,明明已经很瘦很苗条了却还在拼命减肥。其实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过度减肥反而可能会伤及身……详细>>

为什么不提倡短时间过度减肥?

在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快速下降而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特别是一些女性,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减肥成功就采取……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