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要想减肥减脂是关键,这几种减脂方法要收好

2020-06-22 07:40:37      

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只注重体重下降,却不知真正减肥是要提高身体代谢来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如果采取错误的方式不仅得不到有效的减肥效果,反而会反弹。因此想要减肥,首先了解清楚哪些减脂方法正确有效。

减肥可以采取哪些减脂方法?

一、调节饮食结构

在饮食上多样化的搭配是关键的,很多人在减肥期间虽然有控制摄入量,但每天的食材基本一样,而且单一的热量摄入会导致营养不全,反而不利于身体运转,会让减肥速度变慢。只有多样化的饮食结构才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如膳食纤维、高蛋白、碳水化合物以及优质脂肪等,在营养全面的情况下才能加速身体运转。

二、加入力量锻炼

大多数人在减肥时会发现身体瘦下来后并不结实紧致,反而感觉松松垮垮,其实这是因为在减肥的过程中,肌肉被消耗掉,而随着肌肉流失身体代谢能力下降,让减下来的脂肪松垮不紧致。因此在减肥期间可以适当加入力量训练,如俯卧撑、深蹲、平板支撑等,这些运动能提高肌肉含量,并且加快身体燃脂的速度,还能塑造身形。

三、运动要多样化

在减肥的过程中,大部分人在选择运动时会持续坚持,特别是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有明显的减肥效果时就认为这项运动适合自己减肥。其实任何运动在刚开始进行时都有明显的效果,但随着时间延长就算提高减肥时间,也达不到想要的减肥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单一的减肥模式让身体适应,消耗的热量会逐渐下降,所以在减肥期间不要让身体适应单一运动,多样化的变化才能起到更好的燃脂效果。

四、要保持好的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好的人精神充沛,不易疲劳,身体瘦素正常,代谢旺盛,但睡眠不足的人情绪易不稳,身体易疲劳,代谢能力也会跟着下降,这对减肥的人来讲会降低减肥效果,毕竟代谢变慢,燃脂效果会变差。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的人要牢记减肥先减脂,只有采取燃脂效果好的减肥方法才能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不要单纯认为只要体重下降,就是有效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脂的方法 减脂 减肥

运动是减肥还是减脂?应该如何区分减肥与减脂?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减肥的习惯,大家通常认为通过锻炼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大家通常没有注意到的是减肥和减脂的区别。对于刚刚开始运动的朋友……详细>>

走路减脂为何受欢迎?这样做能提高减脂效率!

减脂并不是很困难,只要保证所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那么就有减脂效果。在众多减脂运动中,走路最受欢迎,这是低强度的运动,容易坚持,减肥……详细>>

减脂你减对了吗?这些减脂常识你都知道吗

美眉们在减脂的过程中,好多人不是那么顺利,甚至还有不减反长肉的情况发生。那是因为,在减脂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小常识,很多人未必知道,……详细>>

练马甲线需要先减脂吗?怎么减脂合适?

健身的女孩子很多都追求马甲线,腹部有马甲线确实非常好看,练马甲线需要一个过程,腹部脂肪过多的人是无法练出马甲线的。不过对于练马甲线是否需……详细>>

消肿减脂喝什么 最减脂的6款茶饮推荐

说到茶,很多人都知道喝茶有去脂的效果,那么到底喝什么茶最有利于减肥呢?我们今天就来一起看一看吧!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