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有2大类型,不同类型的减肥方法不一样!

2020-06-21 07:57:06      

在夏天最让人苦恼的就是长胖,不仅穿衣服不好看,还会有很多生理上的问题,比如容易出汗,散发异味等,让心情和身体都感到难受。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减肥,不过减肥前要了解肥胖的类型,只有了解清楚,对症下药,找到解决方法,才能更快更有效的减肥。

肥胖有哪些类型呢?

1、单纯性肥胖

首先我们要了解,这个世界上肥胖的人超过90%都是单纯性肥胖。单纯性肥胖又分为体质性肥胖和获得性肥胖。对于体质性肥胖来说这是因为天生的身体代谢速度慢,物质合成的速度要大于分解的速度而造成的。获得性肥胖大多都是饮食过量,不能控制自己,食入过多甜食、油腻食物多形成的,因为热量储存在体内不能及时散发而形成肥胖。

2、病理性肥胖

此外,除了单纯性肥胖还有少部分的人是病理性肥胖,这种情况可能是身体患有某些疾病引起的,比如体内激素失衡、或者是器官病变。因为病理性肥胖有柯兴综合征、医源性肥胖、脑性肥胖病、垂体性、药源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性等等,所以要及时治疗,以防身体出现问题。

肥胖人士要如何减肥?

对于单纯性肥胖的人,最重要的就是控制饮食并且加强运动,每天吃到刚好,不要有太饱,可以饭前吃水果或喝水增加饱腹感。饭后运动,进行散步跑步等有氧运动,可以有效的减少肥肉,增强身体的体质,这是对于轻度的患者最好的方法。

如果已经到达中度以上的人,饮食和运动效果不是很好,那么单纯性肥胖朋友最好采用跟先进、更有效的腹腔镜胃旁路手术方法来减重,这样效果更好更安全,而且不易反弹,因为没有副作用或者不良反应。不过这类手术在欧美国家更流行,因为这些年肥胖的人数与日俱增,这让人们很苦恼,而国内因为是引进的技术,所以普及率不高。

而对于病理性肥胖的人,首先要找出肥胖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激素引起的,可以适当停药一段时间,或者选择其他的药物来代替,把病治好,体重自然会下降。如果停药后效果不好,体重仍然没有减低,还可以通过胃旁路手术减重。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肥胖

腹部减肥首先分清类型 3种不同类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很多人们胖的时候先胖肚子,如果想减肥的话必须要先减掉肚子上的,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了对心脏的负担。经过研究发现腹围越大患上糖尿病的……详细>>

肥胖可分为4个类型 不同类型该如何减肥?

时下肥胖的人群不在少数,而每个人肥胖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是因为吃的比较多,有些人则是因为压力比较大造成的,而且肥胖分为很多种类型,……详细>>

肥胖分为4种类型?特点不一样,减肥方法有差异!

一提到肥胖,人们就认为跟暴饮暴食、缺乏运动有关。其实不然,肥胖的原因比较复杂,包括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运动量不足、基础代谢率低、情绪不良等……详细>>

腹部肥胖也分类型? 不同类型的肥胖应该怎样瘦?

腹部是我们身体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如果我们的腹部过于肥胖,不但会影响我们穿衣服的效果,还会给我们的内脏增加很大的负担。瘦肚子是减肥中……详细>>

不同性格不同减肥方法 8种不一样的减肥体验

不同的性格要选择不同的减肥方法?没错,你属于怎样的减肥性格呢?今天小编就列出了八种不同的性格,相应地推荐了不同的减肥运动和减肥方法,这样……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