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睡前这4个“行为”,容易引起发胖,尤其第3个,可能你每天都在做

2020-08-04 06:34:44      

炎炎夏日是崭露身材的好时机,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减肥的行列,希望能自己在短时间内快速瘦下来,可你知道吗,睡觉前一些坏习惯,非但不能减肥,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

睡觉前哪4个行为会引起身体肥胖?

1、睡觉前喝太多水

部分人会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特别是晚餐不吃任何食物,当感觉到饥饿时会用喝水来充饥。睡觉前喝水太多会使得人们晚上频繁起夜上厕所,从而降低睡眠质量,影响身体各个器官休息。同时也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不能更好地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引起身体水肿。

2、睡觉时穿的太厚

有很多人喜欢穿着衣服睡觉,非常不舒服,反而会影响睡眠质量,不利于皮肤正常呼吸,减慢血液循环,不能更好地散发出体内热量,从而导致身体肥胖。

3、睡觉前玩手机

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一躺在床上就会拿起手机追电视剧、打游戏或看小视频。也有部分人会关上灯玩手机,手机屏幕中可散发出蓝光,减少褪黑素分泌。玩手机时大脑正处于兴奋状态,降低新陈代谢水平,影响睡眠质量,不利于减肥。

4、从来不吃晚餐

很多女性会通过过午不食的方法减肥,晚餐不吃任何食物,其实这是错误的。长期节食或不吃晚饭会影响肠胃健康,同时也会降低新陈代谢水平,慢慢地形成易胖体质。特别是晚上不吃任何食物,睡觉前感觉肚子饥饿,又想吃夜宵,反而导致身体肥胖。

睡觉前哪些行为能减肥?

1、晚餐吃6~7分饱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白天忙于工作,到了晚餐会吃得过于丰富,难免会暴饮暴食,从而导致身体肥胖。吃完晚饭后运动量少,人们睡觉时食物还没有被消化和吸收,没有被消耗的热量可转化成脂肪在体内堆积,久而久之导致身体肥胖。晚餐需控制热量摄入,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吃蔬菜或小米粥,吃6~7分饱即可。

2、做蹬自行车动作

首先平躺在床上,把腿抬起来和身体呈现直角,双腿做类似于骑自行车的动作,一次蹬100下,这样能让腿部肌肉得到锻炼,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帮助燃烧双腿脂肪,但运动完成后要对大腿和小腿按摩能缓解肌肉紧绷感。

3、深蹲

睡觉前抽出10分钟的时间做深蹲运动,能清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帮助疏通经络,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同时也能提高睡眠质量。更值得一提的是深蹲能加快燃烧和消耗脂肪速度,让晚餐得到充分消化和吸收,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

若想要达到减肥瘦身目的,睡觉前避免有以上4个行为,以免让你的身体越来越肥胖。睡觉前三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睡觉前不妨用热水泡泡脚,因为脚有60多个穴位,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帮助清除毒素和垃圾,达到美容养颜和减肥效果,而且能缓解疲劳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引起肥胖的睡前行为 肥胖

肥胖也会“传染”?3个行为需规避!

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规律,肥胖者身边也有2~3个肥胖的朋友,好像肥胖间存在着“传染性”。研究表明,肥胖真的会“传染”,特别是天天待在一起的……详细>>

睡前4个坏习惯易肥胖?不改掉怎么努力减肥都白费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再加上各种美食的上市,肥胖已经成为了常态。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乏运动或者暴饮暴食等,另外睡觉前的坏习惯也……详细>>

饭后这3个习惯易导致肥胖 可多做这2件事帮助减肥!

如今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而造成肥胖的原因有许多,比如日常摄入过多的热量、缺乏运动,还有药物、疾病因素等等。导致肥胖的原因那么多,要想成功减……详细>>

为什么冬天更容易发胖?冬天怎么饮食容易瘦?

相信很多人时不时地都冒起过减肥的念头,尤其是女孩子,因为很多人都很在乎自己的形象,特别是现在这个社会。而且还有一部分人,减肥对他们来说不……详细>>

这4个时间段容易引起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有一部分人群经常性的锻炼身体同时也控制住饮食,可是身体却变得越来越肥胖了,这一天中最容易胖的时刻是早晨、午饭前半个小时,避免容易引起发胖……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