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身体肥胖时会有哪些症状?6个症状说明你在发胖!

2020-05-27 06:26:39      

让身体肥胖是非常简单的事,但想要减肥成功却很难。肥胖是万病之源,易引起糖尿病、脂肪肝和各种心血管疾病等。其实当身体快要肥胖时会有明显症状,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哪些症状说明身体在变胖?

1、喜欢重口味食物

常见的重口味食物有辛辣、太甜太咸以及油腻食物,以上食物可刺激人们味蕾,摄入太多会导致身体肥胖。长时间重口味饮食可降低味觉敏感度,让人们更偏爱于重口味。因此要保持清淡饮食,控制各种调味品用量,尽量通过水煮、凉拌和清蒸的方式来烹调食物。

2、晚上总熬夜

长时间睡眠不足预示着你要变胖,因为缺乏睡眠时会减少瘦素分泌,导致人们暴饮暴食,因为摄入太多热量而变肥胖。23点之前必须上床睡觉,保证睡7~8个小时,睡觉前可泡泡脚、听音乐或做拉伸动作来促进睡眠。

3、感觉到压力大

无形中感觉压力大和心情抑郁时,大脑可分泌出太多皮质醇,此类物质和饥饿感关系密切。压力过大时,不妨出去运动能消耗热量,加快减肥速度。

4、便秘

便秘是因为体内缺乏水分和缺少蔬菜水果摄入引起的,这是导致身体肥胖的主要因素。每天需控制热量摄入,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和粗粮,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多喝水,吃饭时细嚼慢咽能减轻消化负担。

5、偏爱吃零食

大部分女性喜欢吃零食,如膨化食品、薯片或奶茶,确实非常美味,但这属于高热量食物,易引起身体肥胖。想要吃东西时,不妨选择低升糖指数低且饱腹感强的,如坚果、乳制品或水果,能帮助控制食欲。

6、总感觉口渴

当感觉口渴时身体已经严重缺水。脂肪代谢必须有足够水分参与,当缺水时可影响脂肪正常代谢,导致身体肥胖。每天至少保证有1500~2000毫升水摄入,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减肥。

温馨提示

可以对照着看一看自己有没有以上6个症状,若有必须立马行动起来,多运动来帮助分解脂肪,避免身体胖的一发不可收拾。每周至少称一次体重,这样能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每顿饭只吃6~七分饱即可,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无故推迟吃饭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身体肥胖的9宗罪,牢牢记住肥胖引起的这几种疾病!

身体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如糖尿病、肺源性心脏病以及脂肪肝和心血管疾病等,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详细>>

身体肥胖的7个常见诱因,很多人都中招了!

一提到肥胖人们就会想到不良的饮食结构,其实肥胖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遗传、代谢障碍、不良的生活习惯、缺乏运动或睡眠不足以及精神压力大等,可……详细>>

要想减肥应了解肥胖原因 带你揭秘3个部位肥胖的原因

不同的体型所形成的肥胖原因也有所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因此不同的人即使摄入了相同的能量,吸收状况也是不同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非常能吃……详细>>

儿童肥胖堪忧 盘点发胖6大原因

有数据显示,过去20年间,北京市儿童肥胖率增长了5至7倍,全市0到18岁的儿童青少年,10人中就有2人为超重或肥胖。有关权威专家警示,快……详细>>

肥胖或导致脑容量变小?6种减肥方法相当于“自残”!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在很多人眼中仍旧是以瘦为美。肥胖确实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外在形象,同时也胡增加患多种慢性病的风险。最近研究发……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