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轻断食减肥有哪些不良反应?你了解这6个吗!

2020-06-02 06:07:02      

轻断食是最近几年新兴的减肥方法,也就是每星期中不连续的两天,每天只摄入500千卡能量食物,其他5天饮食自由,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同时能改善消化,但也会带来一些不良反应。

轻断食会带来哪些不良反应?

1、饥饿

保持好几年的一日三餐习惯,突然轻断食,势必让人们适应不了。饥饿时身体能释放出饥饿激素,能调节食欲,在早餐、午餐和晚餐时间分泌量达到高峰。第1次禁食时饥饿激素不会快速减缓释放速度,一直处于高水平,让人们感觉到饥饿。

2、特别渴望吃某种食物

轻断食期间会使得人们对某种食物产生强烈的欲望,如面条或甜食等精制碳水化合物食物。此时不妨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远离高碳水化合物、高盐分和高糖分食物。不妨多吃蔬菜、低碳水化合物的水果以及优质蛋白质食物,保证全面营养摄入。

3、头疼

身体适应新的就餐习惯时可伴有不同程度头痛,特别是轻断食前一顿吃太多碳水化合物,会使得餐后血糖快速升高,断食后血糖快速下降而引起头痛。期间可多吃含矿物质和电解质食物,补充电解质不足问题。

4、疲倦

身体上的能源主要从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获取,整天都在吃食物会让血糖波动过大。突然禁食16个小时会消耗体内储存的脂肪来获取能量,让人们感觉到很是疲惫,没有任何精神。期间要多喝水,保证有充足睡眠,采取高膳食纤维、优质脂肪和优质蛋白的饮食结构,能延长饱腹感。

5、脾气暴躁

无论采取哪种轻断食方法,开始执行的前几个星期势必会影响人们情绪,这和体内血糖有关。期间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保证有充足睡眠,采取循序渐进的轻断食。

6、胃部灼热或便秘

胃能产生大量胃酸来帮助食物消化,当不吃东西时会感觉到明显的烧心感,也有部分人出现恶心腹胀、便秘和打嗝。期间多吃青菜,多喝水,慢慢延长段断食时间,不能长时间进食。若症状反复且持续,需立即终止断食,及时去医院就医。

温馨提示

面对以上6个不良反应时需正确应对,轻断食时期间要采取循序渐进原则,不能一下子就断掉食物。白天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忙碌,因为忙起来并没有太多心思放在吃上,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增加饥饿感。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轻断食减肥的不良反应 断食减肥

1日断食减肥法 2星期疯狂速瘦

断食减肥法是备受争议的一种减肥方法。相对长时间的断食减肥法,“一日断食法”是最简单易行、最安全的一种断食法。一日断食法不会对你的身体有太……详细>>

盘点最热轻断食减肥法 十大当红明星各有妙招

你知道吗?轻断食已经悄悄地进入我们的身边,它正在横扫全球的瘦身革命!你对轻断食到底了解多少?今天,小编就轻断食给大家做一详细介绍。 ……详细>>

3种断食减肥法的危害

现在这种社会,不管是找工作还是女朋友,大家都会找长得漂亮身材汗好的女人,谁也不喜欢胖子。越来越多的人减肥,而很多人都会尝试食减肥法。一段……详细>>

轻断食减肥和节食减肥哪个更有效?适合自己更重要

自从国内出版了麦克尔·莫斯利的《轻断食》一书以来,轻断食这一减肥方法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减肥人士的热捧。除了轻断食减肥法,目前流行的减肥方……详细>>

半断食减肥法 7天健康减重9斤

不用什么东西都不吃,只要有节制地吃,按照饮食计划吃,这样可以调整肠胃,甩掉多余的脂肪和赘肉,还能促进新陈代谢,让你的身体更轻盈。当你体内……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