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压力会对减肥造成3大影响,教你5招减轻压力,顺利减肥!

2020-05-29 07:06:12      

对于减肥来说,运动和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除了这两个因素以外,压力也会对减肥有影响。心理和身体压力会导致皮质醇的持续释放,这可能会影响减肥的效果。

那么压力会怎么影响减肥呢?

1、使细胞反应迟钝

皮质醇会影响其他激素的受体部位,从而使细胞对信号的反应性降低。如果人体无法读取胰岛素信号,则可能导致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如果大脑无法读取瘦素(一种对减肥至关重要的激素)的信号,这会让人一直感到饥饿并导致暴饮暴食。

2、会增加体内的炎症

皮质醇可增加全身炎症。这提高了储存内脏脂肪的可能性,内脏脂肪是位于人体内部,靠近器官的不健康脂肪。内脏脂肪越高,发炎信号的释放越高,从而导致身体发炎和更多的内脏脂肪,让体重增加。

3、错误管理饥饿激素

皮质醇对失调激素的调节异常,主要是生长素释放肽和瘦素,会影响减肥。瘦素有助于控制食欲,释放饥饿激素会让人感到饥饿。瘦素水平降低和生长素释放肽水平升高的组合会导致人做出不健康的选择,并导致多度饮食。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减轻压力呢?

1、经常锻炼

花一些时间做有氧运动对健康是很好的,定期锻炼也有助于缓解压力。但是锻炼要适度,高强度锻炼,过度训练会增加皮质醇水平,影响减肥。

2、不要节食

通过节食来减肥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持续节食可以使皮质醇水平增加,让人倍感压力。这也可能导致血糖失控,使人更加饥饿且容易暴饮暴食。

3、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摄入咖啡因会使得皮质醇水平提高,并保持一段时间,这可能会影响减肥的效果。

4、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影响体重减轻。每晚平均睡眠时间过短可以增加皮质醇,导致食欲和体重增加,每天建议8个小时的睡眠。

5、冥想

诸如冥想和瑜伽可以使头脑更加平静,帮助降低皮质醇水平,减轻压力并抑制冲动性饮食。阅读,听音乐以及与家人和朋友多聊天也可以缓解压力,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压力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压力不仅会导致体内脂肪增加,影响减肥,也会全面影响身体健康。定时减压,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轻压力的方法 压力对减肥的影响 减肥

压力大会导致肥胖?教你3招缓解压力来减肥

当生活节奏加快,使人们的压力也相应增加,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赘肉增加,是因为压力的原因所导致的,压力是否与肥胖有一定的关系,这是很多人想了……详细>>

超速减肥食谱的秘密 身体能承受多大减肥“压力”

翻开报纸,打开电视,一个个制作精美的减肥广告迎面而来。但这些减肥产品的可信度到底有多高?国家是明令禁止的你知道吗?详细>>

慢性压力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应杜绝4种心态

有人说压力会让人变瘦,其实不然,这不,英国研究人员找到新方法证明慢性压力致肥胖。详细>>

总感觉减肥很艰难?教你4个小妙招,轻松减肥更健康!

减肥一直以来都是饱受争议的话题,因为有一部分人采用不正确的手段进行减肥,导致很多人觉得减肥就是不好的,但是其实是他们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教你4招也能轻松减肥

产后减肥是很多产后妇女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因为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一边要哺乳,一边还要照看孩子,又要因为催奶而吃下很多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女……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