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减肥的时候总感觉很饿?教你5招遏制食欲,很管用!

2020-05-28 07:53:27      

控制饮食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减肥两大板块之一。但是现如今美食当道,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摆在人们面前,触手可及,这对于意志力是一种特别大的挑战。很多人就是因为遏制不了自己的食欲,总忍不住把自己的减肥吃成失败的结果。减肥期间应该如何遏制自己的食欲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减肥期间应该如何遏制自己的食欲呢?

1、不要过度节食

科学的减肥是需要控制饮食的,但是不是节食,节食是不可取的。如果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三餐吃得很少或者一点都不吃,这样饥饿感非常强烈,甚至没有办法来压制住。很多人节食一天两天就放弃了,反而吃的更多,让自己变得更胖。所以想要遏制好自己的食欲,三餐都要吃一些,让自己处于一个不饿或者只有一点点饥饿的那个状态,那样就不会被饥饿感打败了。

2、吃饱腹感强烈的食物

在减肥期间,想要遏制好自己的食欲,一定要吃一些饱腹感比较强烈的食物,同样热量的食物,饱腹感强烈的食物吃下去会让人较长的时间感觉不饿,自然不会被饥饿感所折磨。日常生活中饱腹感比较强烈的食物有白菜、芹菜、紫甘蓝、荞麦、魔芋等等。合理搭配,让自己吃得更加健康,更加不容易饿,这才是减肥能坚持下去的宗旨。

3、选择低热量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明明体积非常的小,但是热量很爆炸,像是蛋糕、奶茶等等,而有一些食物热量比较低,即使吃的多一些,也不会感觉有负罪感,比如说莴笋、芹菜等蔬菜。所以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以低热量食物为主,这些低热量的食物烹饪好也非常的好吃,吃它们并不是一种折磨。

4、坚定心中信念

减肥期间显然一点都不饿肚子也是不存在的,毕竟以前习惯了吃得很饱,如果选择吃七分饱或者八分饱,就会感觉到饥饿,这是很正常的事。在感觉饥饿的时候,一定要坚定心中减肥的信念,要相信自己能够减肥成功,可以刻画一下自己减肥成功以后的样子,来让自己克服对食物的欲望。

5、转移注意力

当感觉到饥饿的时候,一定要克制好自己的食欲,这时候可以转移下注意力,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其他感兴趣的事上。这个时候可以追上几集电视剧或者打上一段时间游戏,需要注意的是转移注意力一定要转移在自己感兴趣的事上,如果转移在工作或者学习上,很容易变崩溃。

减肥这件事从来就没有“容易”二字,都是需要克服千难万难才能够达到好的结果。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如何控制好自己的食欲,只有战胜了食欲,才能够战胜身体上的肥肉,才能拥有好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控制食物的方法 控制食欲 减肥

减肥期总是控制不了食量?教你4招很管用!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有减肥的目标,但是却无法控制自己的食量,以至于长期都保持在肥胖的状态。其实,有效控制食量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找到……详细>>

想要减肥要如何控制食欲?教你4招很管用!

爱美是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因为这样既可以使身材变得更加完美,也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但时至今日仍然有……详细>>

减肥如何控制饥饿感?教你8招,很管用!

健康的饮食是减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控制住食欲,不能饿了就乱吃。有很多原因会导致饥饿,比如吃的太少了,把渴误认为是饥饿,吃错食物等等。……详细>>

减肥期间总感觉到饿怎么办?教你3招来管理自己的食欲

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以瘦为美的标杆,不管身材多么标准,自己还总是不满足,认为自己还能更瘦。这样就使减肥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出于对美的追求,……详细>>

每次看见好吃的就忍不住嘴?要想减肥掌握这5招,可控制食欲!

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又要穿美美的衣服,但是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并不是特别的满意,所以就非常的着急。减肥最重要的就是两点,第一就是控制饮食,第……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