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期间总是想放弃?教你4招调整好心态,成功减肥!

2020-05-23 06:01:03      

减肥不管是运动也好,还是控制饮食也好,对自己都是一种历练。既然选择减肥,就说明自己的身材,有不满意的地方,就说明自己缺乏自律。让自己变得自律的这么一个过程是特别反人类的,很容易让人常常面临崩溃的边缘。减肥期间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减肥期间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呢?

1、别给自己找罪受

减肥这件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久的坚持,而长久的坚持离不开与自己的妥协。很多人在减肥这件市场对自己特别的苛刻,有的人选择节食的方式,一点食物也不吃,有的人选择极端的运动减肥,甚至超过了自己的身体负荷。这些减肥方式不仅不健康,而且对于自己是很大的折磨,这根本不是长久之计,这样给自己找罪受的减肥方法,没有办法长时间的去坚持,崩溃是迟早会发生的事。

2、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每个人减肥虽然都是为了拥有好的身材,但是内在的原因是不同的,对于好身材的渴求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迫切的想要减肥,这样无形中会给自己大的心理压力,减肥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崩溃的情况。尤其是当出现平台期的时候更是容易因为心态崩了而选择放弃,最终得到减肥失败的结果。减肥一定要有健康的、积极的心态,不要着急,也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顺其自然才能笑到最后。

3、食物并不是敌人

在减肥的过程中,如果在饮食上控制不当就会让减肥效果变得不好,所以很多人都把食物当成了敌人。食物并不是敌人,它为我们日常生活提供能量,没有任何一种食物存在的目的是为了让你长胖。遏制自己的食欲也要通过合理的方法,不能一味的让自己什么也不吃,生生的硬扛,其实越是渴望食物,越是感觉心里压抑,就会爆发很多负面情绪,一不留神就会暴饮暴食。在减肥过程中一定要跟食物和平共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注意好量就行了。

4、多做让自己高兴的事

日常生活中并不只有减肥这一件事可做,还有很多自己感兴趣的事在等着我们。减肥毕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也很容易让人心态崩溃,或者产生很多负面情绪,这时就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哪怕这些感兴趣的事,看起来是非常的不务正业,但是只要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好,在不影响身体健康以及公序良俗的前提下,是可以进行的。

减肥期间心态崩了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一旦心态崩了,很容易放弃,或者让自己先前的减肥成果前功尽弃。减肥期间心态调整是非常重要的,以上这几个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够早日拥有好的身材,达到自己减肥目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调整心态的方法 心理 减肥

减肥遇到瓶颈期想要放弃了?教你4招突破瓶颈,成功减肥!

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刚开始减肥,燃脂效率很高,伴随着体重下降,燃脂效率也跟着降低。其实这是进入减肥瓶颈期,这时会发现体重难以下降,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调整好饮食?膳食营养很重要

减肥期间饮食有很大的讲究,不仅要保证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同时也防止脂肪的堆积。在减肥期间要做好最佳的营养均衡,才能防止减肥后引起反弹。详细>>

减肥期间有哪些禁忌事项?这些是减肥的大忌

通常来说人们产生肥胖是由于久坐不动,拒绝不了美食的诱惑等因素造成的,而肥胖也不是一天形成,而是人们长期累积造成的,不过你可以通过一些细节……详细>>

减肥期间适合吃米饭吗?教你减肥期吃米饭的方法

肥胖是现在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的问题,现在人们又比较重视生态,所以很多人都会想着减肥。大家都知道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严格控制饮食,高糖高油脂……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