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你应从这4个方面调整!

2020-05-19 08:44:32      

减肥是一件付出努力就会获得回报的事,很多人都在减肥的道路上付出过汗水和泪水,也走入很多误区。有些人在减肥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停滞不前的情况,甚至一停就停很长时间。减肥处于停滞状态应该怎么解决呢?可以先考虑一下这几个因素。

减肥处于停滞状态应该怎么解决呢?

1、调整好心态

当减肥处于停滞期的时候,很多人都感到心中非常的烦躁,因为无论做多少运动或者继续少吃东西,体重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样非常容易灰心丧气,放弃希望乃至一蹶不振,使减肥计划彻底失败。所以当出现减肥停滞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心态的调整,要认识到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努力。另外也要知道自己处于减肥停滞期这个阶段,这个阶段是蓄力的阶段,过了这个阶段之后减肥会减得更加的有效率。

2、饮食上加以调整

减肥到了停滞期,主要是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减肥的节奏,所以想要打破减肥停滞期,首先就要在运动计划和饮食计划上加以调整,尤其是饮食方面。首先就是要计算自己每天所摄入的总的热量,并且知道自己每天运动所消耗的热量,可以详细的记录下来,这样能够发现自己以前没有发现的一些问题。比如说一杯大杯的奶茶热量是710大卡,但是单凭运动快走一小时的运动只能消耗270大卡的热量,这远远不能消耗掉奶茶热量,所以这也是减肥停滞期减重比较缓慢的原因。如果过度节食也会造成身体代谢下降,造成减肥成果不佳的情况,这时候可以恢复几天正常的饮食,打乱一下减肥的节奏,这样身体就会重新被激活起来。

3、增添力量训练

很多人认为只有有氧训练才是好的减脂训练,减肥效果更好,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适当的增添一些力量训练,能够让减肥的效率更高。力量训练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肌肉含量,而肌肉含量上升了,新陈代谢会更加的旺盛,基础代谢率也就越高。所以千万不要只做有氧运动,不做力量训练了,增添一些力量训练,能够快速的帮你度过减肥停滞期。

4、让自己休息好

充足的休息也是减肥的前提条件,有些人就是经常熬夜,每天都睡眠不足,这样睡眠减少会增加皮质醇的浓度,会导致脂肪的大量储存。所以如果遇上了减肥停滞期,也要从睡眠方面找原因,早早的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遇见减肥停滞期是一件正常的事,希望大家在这个时期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轻易的放弃,坚持下来就会迎接减肥的春天。减肥还是要注重科学,这样减肥效果才能更好,才能保持更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停滞期的应对 减肥停滞期 减肥

减肥停滞期不知道怎么办?这几个方法能拯救濒临放弃的你

减肥是爱美女性一生的事业,很多女性都在追求苗条身材的路上不停的努力。但是减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事,遇见减肥的停滞期,放弃减肥简直是分分钟都……详细>>

掌握3要点 减肥停滞期轻松度过不反弹!

在减肥这条任重道远的路上,姐妹们几乎都遇到过这样的阶段:刚开始甩肉初见成效,但到后来数字就停滞不前了。这便进入了减肥最让人痛苦的阶段——……详细>>

减肥进度停止不前了怎么办?尝试这4个方法,助你跨过平台期!

减肥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没有付出就不会有好的回报。很多减肥的人可以忍受减肥时期的辛苦,但是没有办法忍受付出得不到回报的情况,当……详细>>

要想减肥一定要管住嘴 应从这2个方面来控制体重

几乎所有人的肥胖都和饮食有关,暴饮暴食、一日三餐不规律,总是吃高油炸高热量的食物势必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起来,引起身体肥胖或者超重,……详细>>

要想减肥应从小细节做起 应做好这5个方面来减肥

减肥成了现在很多人的目标,各阶层的人为了有一个符合现在审美观的躯体,各种手段的去努力。甚至现在看见有点胖的人,大家就会觉得他肯定想减肥。……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