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短期集中型节食有没有危害?这8大危害需注意!

2020-06-08 07:47:00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健硕的身材,因此减肥已经成为众多爱美人士日常追求的目标。其中有些人会以节食或吃减肥药的方法减肥,这样确实能短时间内降低体重,但从长远看来却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危害。

短期集中型节食会带来哪些危害?

1、降低免疫力

很多减肥的人群完全拒绝脂肪,这样会使得体内脂溶性维生素缺乏,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等,可影响免疫系统正常运转,从而导致免疫力低下,最终诱发一系列的疾病。

2、引起脱水症状

糖原是身体内储存的能量源泉,其中有大量水分。当体内能量不足时会立马消耗储存在体内的糖原,使得大量水分排出。再次进食时身体会补充糖原且储存水分,导致体重增加。极端的节食减肥法可引起脱水症状,甚至导致头痛头晕。

3、对头发和皮肤带来损害

短期集中型节食会限制身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取,易引起营养不良。营养不良直接在外貌上表现出来,如头发干枯、没有光泽或脱发,皮肤干燥、滋生皱纹或粉刺。

4、降低基础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是人们安静状态下消耗的卡路里量,但极端的节食方法会减少肌肉生成,只要肌肉减少就会降低基础代谢率,引起身体肥胖。

5、增加酮体

若节食时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入,身体会大量燃烧脂肪酸,从而产生大量胴体,引起口臭和呕吐,甚至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不同程度伤害。

6、增加心脏负担

节食会降低胆固醇、血压和血糖值,确实能减肥,但会存在着潜在风险。因为体内摄取的能量少,会增加心脏周围脂肪含量,加重心脏负担。

7、排便不通畅

极端的减肥方法会对胃肠道带来预想不到的伤害,没有通过饮食补充营养会紊乱胃肠道运动,使得排大便不畅,甚至引起顽固性便秘。

8、没有精神

短期集中型节食确实能快速降低体重,但只是减去储存在体内的水分和糖原,会使得身体能量不足而没有任何精神。尤其是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减少时,可引起能量不足,让人们有明显的疲惫感。

温馨提示

短期集中型节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远远超过你想象的,切不可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应该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分解脂肪。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短期集中性节食会带来4大危害 切不可盲目节食

短期集中型节食减肥在日本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能够短时间内让人们瘦好几斤。但是瘦身效果不能保持,不仅会导致体重反弹,反而会给身心带来严重的……详细>>

短期快速减肥对身体有害吗?这7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女性梦想,他们希望能够快速达到瘦身的效果,虽然短期快速减肥能够达到预期,但是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拖垮身体的质量,短期……详细>>

节食减肥对女性有何危害?节食的7大危害不可忽视

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而最为直观的方式就是所谓的节食减肥。节食减肥这种不当的减肥方法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对于女性而言。详细>>

注意,节食减肥危害大,带来8大坏处让你害怕!

很多年轻人会通过短期集中型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确实能快速达到减肥功效,但不能保持,甚至导致身心不健康,可以来了解一下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看到这5个危害后,相信你不会再节食

现在的人都觉得越瘦越好,越瘦越美丽,所以有许多人,会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正是因为对减肥的看重,所以减肥的方法也层出不穷,有些人会通过吃减……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