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如何拥有纤纤细腿?可根据大腿类型选择合适的瘦腿方法!

2020-05-20 06:13:27      

随着夏季到来,部分爱美女性已经早早穿上了短裙和短裤。但对于腿粗的女性来说却非常烦恼,不敢穿短裙,怕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大腿的赘肉非常顽固而且难以瘦下来,其实只要针对性不同的肥胖类型,就能达到瘦腿目的,让双腿变得更加修长和自然。

如何正确瘦大腿?

1、松弛型

松弛型的腿型是因为运动不足,使得大量脂肪在腿部积累,这类人可坚持做瘦腿运动。具体的方法是双手叉在腰上,两腿并拢在一起伸直且站好,左腿向前迈出一步,右腿弯曲到快要接触地面程度,保持此姿势,维持3秒钟,然后再换另一条腿。另外也可以点着脚尖走路、跳绳或慢跑等,能让肌肉更加紧实,防止肌肉松弛。

2、沉积型

沉积型是因为局部有太多垃圾沉积,形成稳固的蜂窝组织,从而引起大腿肥胖。不妨对大腿外侧做按摩,能提高双腿的基础代谢率。也可以做简单的蹲起动作,具体的方法是双手叉在腰上,双腿需叉开,脚尖向外横开,腰部挺直的时候向下弯曲膝盖,然后再恢复到站立状态,一直感觉到腿外侧在不停的用力,反反复复做10次。

3、肌肉型

坚持做同一种动作的女性会出现肌肉型大腿,这种腿型不容易改变。每次洗澡时可以把乳液挤在手掌心,双手稍微揉开后,然后涂抹在腿上并且对大腿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经常做压腿运动,能拉伸大腿肌肉。每次运动完后需对双腿按摩,能避免腿型再次变形。

4、浮肿型

浮肿型的腿型发生在久坐的人身上,需通过拍打、按摩或捏的方式去除浮肿。坐的时间太长时可以把双腿放在比心脏高的部位,睡觉前也可以把双腿靠在墙上。平时多吃具有排水祛湿功效的食物,如西瓜、红小豆和薏米等,能减少水肿状态。

温馨提示

走路时尽量踮起脚尖,保持此姿势,一直让双脚产生热感或疲劳为止,能消除大腿部位的多余脂肪,帮助塑造美腿。另外也可以对腿部按摩,能促进脂肪燃烧,帮助排除毒素。洗澡时可以用冷水和热水交替着冲洗腿部,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强化腿部肌肉,改善大腿浮肿问题,能让腿部肌肉变得更加紧致。每天坚持做20分钟的高抬腿运动,能使得大腿部位肌肉得到锻炼,促进脂肪燃烧。运动时需保持上半身挺直,两个腿交替着向高处抬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瘦腿的方法 减肥

大粗腿要如何减?教你4招,让你拥有纤纤细腿!

不少人都想拥有一双纤细迷人的大长腿,不仅可以让自己在穿衣方面更加自信,还会给自己增添不少魅力。但很多人的腿部最容易发胖,为了拥有苗条的身……详细>>

如何甩掉大腿赘肉? 爆瘦大腿的减肥方法跳绳

大腿减肥方法,爆瘦大腿的方法其实还有很多种,只要女性能够用心的去寻找,我们就能够发现,简单的瘦腿运动也有助于我们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另外,……详细>>

如何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

每个人体质以及运动项目不同,选择减肥运动中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肥胖人群的体型包括全身胖、上身胖和下身胖等,要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减肥运动。详细>>

大腿粗怎么减?4个瘦腿好方法送给你,让你拥有纤细大长腿!

有的人上身材非常不匀称,上半身偏瘦,下半身偏肥。大腿上过多的肉成为了现在很多女孩子的烦恼,顽固性的大腿,很难瘦下去。所以要想有纤细的腿,……详细>>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 5招拥有纤细长腿

大家都知道瑜伽是可以减肥和美化形体的,其实瑜伽还有一个增高的效果大家却不知道,瑜伽的增高效果很不错,但是耗时会比较长一些,减肥达人推荐懒……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