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春天多喝这8种茶,美容排毒,瘦身效果好!

2020-05-04 06:06:08      

春天是各种新茶上市的季节,茶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能帮助溶解脂肪,避免脂肪在体内积滞,同时也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和消除脂肪,那春天喝哪些茶能减肥呢。

春天喝哪些茶能减肥?

1、山楂荷叶减肥茶

把适量山楂、荷叶、决明子和带玳玳花一起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可达到减肥美容效果,能帮助分解体内多余的毒素和脂肪。

2、乌龙茶

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不含有维生素c,但铁以及钙却非常丰富,能分解脂肪以及促进消化酶,能加快体内脂肪燃烧。

3、蒲公英茶

蒲公英能调整胃肠道环境,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也能提高身体对矿物质吸收,避免血糖升高。

4、决明子绿茶

把5克决明子用小火炒至微香,然后取出晾凉之后,再和5克绿茶一起放在杯中,加入开水泡5分钟后就能喝。可达到降血脂,降血压和清热平肝效果,而且能润肠通便,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

5、枸杞子决明子茶

把20克决明子,10克枸杞子和3克菊花一起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闷15分钟左右就能喝,一般能冲泡3~5次,长时间喝能清除体内毒素,控制食欲,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

6、玉米须茶

把10克玉米须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煎煮,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具有利尿祛湿功效,排除体内的湿气,改善肥胖,同时也能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

7、苦瓜茶

苦瓜种子中含有亚麻酸成分,吸收到体内会转化成能促进脂肪燃烧的物质。另外苦瓜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帮助皮肤抗紫外线,调整胃肠道功能,预防便秘。

8、杜仲茶

把10公克杜仲茶叶用2公升水泡,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和盐分,消除水肿。尤其是含有的尼克酸,能加快肝脏脂肪代谢机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抑制身体对胆固醇和脂肪吸收。

温馨提示

春天可以喝以上茶来达到减肥效果,但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喝,因为含有的咖啡因会影响睡眠质量。同时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慢跑或游泳等来帮助分解脂肪。吃饭时细嚼慢咽,每顿饭需咀嚼20下,避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每天有充足睡眠,减少久坐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的美容茶 减肥 喝茶

5种排毒养颜茶 让你瘦腰美容变年轻

夏日在人们不经意间偷偷的来了,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喝一些冰镇的饮料。比如可乐,奶茶,但是这些饮料含有高糖和热量,喝多了容易让人肥胖。让一……详细>>

绿茶PK红茶 哪款茶减肥效果好?

喝茶减肥,是一项既有益又陶冶情操的事情,对于胖子而言,若是受不了运动减肥的苦闷,也不想“享受”减肥药的副作用,那么,喝茶减肥就是你不得不……详细>>

经常喝这5种水,排毒美容又瘦身,让你狂瘦!

水参与能量代谢,每天至少保证有2500毫升水分摄入,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同时也能维持好身材,缓解压力。若在水中加入……详细>>

喝什么可以排毒减肥 这四种茶帮你有效瘦身

减肥是个大工程,除了日常的运动之外,跟饮食和睡眠也有关,那么你知道喝茶可以有效减肥吗?或许你听过,那么你知道哪种茶可以帮助减肥?今天我们……详细>>

喝茶减肥效果好?千万不要陷入喝茶减肥的4个误区

茶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抑制人们的食欲,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可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但是喝茶减肥时避免走进误区,以免对身体带来伤害。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