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期间一到晚上就管不住嘴?给你5个小妙招,很管用!

2020-05-05 06:09:00      

减肥只要记住6个字就行,管住嘴迈开腿,但很多人禁不住美食的诱惑。一到了晚上就饿得不行,夜间进食的话会超出身体所消耗的能量,从而导致减肥失败,一到晚上就管不住嘴巴该怎么办才好。

一到晚上就管不住嘴怎么办?

1、及时找出进食的原因

有一部分人到了深夜或夜间大量吃食物,若想改变此习惯需及时找出根源。晚上吃饭可能是白天摄入的食物太少,从而引起夜间饥饿,也有可能是无聊或习惯引起的。另外夜间饮食也和饮食失调关系密切,如夜间饮食综合症和暴饮暴食,这两种情况都会影响人们的健康,部分人会通过食物来缓解抑郁焦虑以及愤怒的情绪,即使没有饥饿感也会经常吃东西。

2、找出触发进食的原因

坚持写食物日记,能确定夜间饮食的原因以及触发饮食的事情,这样利于跟踪自己饮食以及锻炼习惯和感觉。

3、调整好饮食顺序

白天吃的少的话,会让人们夜间有暴饮暴食的习惯。不妨采取少量多餐原则,一日3餐改为一日4~5餐。有调理的饮食以及睡眠时间,能让人们在白天分散食物的摄入量,避免晚间太饥饿。除了控制食物摄入量以及体重外,也要保证充足睡眠。睡眠不足或睡眠时间太短,会让人们不自觉的摄入高热量食物,从而增加患上肥胖症以及其他疾病风险。

4、制定好饮食计划

每天要计划好一日三餐的饮食,计划饮食的热量以及吃健康的零食,这样能减少人们暴饮暴食的机会,避免吃高热量的食物。根据自己的时间制定用餐计划,能减少人们对自己吃多少的焦虑,同时也能避免饥饿感。

5、学会减轻压力

过度焦虑和压力过大是引起人们想要进食的常见原因,通过食物来控制情绪,势必引起身体肥胖。尝试其他方法消除消极情绪,让身心得到放松如深呼吸、泡热水澡、练习瑜伽、打坐冥想或做伸展运动。

温馨提示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能更好的控制食欲,帮助降低体重。控制总热量摄入,脂肪摄入量不能超过总能量的25%。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粗粮、蔬菜和水果,维持大便通通。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吃饭时细嚼慢咽。保持适度运动,通过运动能增加肌肉组织对脂肪酸和葡萄糖利用,使得多余的糖分来功能,避免转化成脂肪而储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晚上饿的解决方法 减肥晚上饿 减肥

杨紫遭爆料减肥管不住嘴 减肥管住嘴记住6招

一电视剧近日在横店举行发布会。在现场杨紫、秦俊杰二人在现场大方玩起了互动答题,揭秘了拍摄趣事。详细>>

减肥期间总感觉到饿怎么办?教你3招来管理自己的食欲

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以瘦为美的标杆,不管身材多么标准,自己还总是不满足,认为自己还能更瘦。这样就使减肥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出于对美的追求,……详细>>

减肥期间特别饿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打败饥饿感!

在减肥道路上美食是罪恶之源,相信很多人都抵制不住美食的诱惑。若想要保持苗条身材必须控制好饮食,抵抗住饥饿。详细>>

减肥期间最怕管不住嘴?教你4招有效控制食欲!

体重超标的人大多都对食物特别热衷,有一颗吃货的心,而美食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会让身体热量超标,从而导致身体发胖。想要减肥,首先要做的……详细>>

减肥期间管不住嘴?6个妙招教你有效控制食欲

众所周知,吃的多是发胖的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在减肥期间,所以控制食欲是关键。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维持充足均衡的营养是有必要的,它不仅有助……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