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要减肥就一定要节食?教你6种吃法,不挨饿也能成功减肥!

2020-04-24 06:06:06      

很多减肥期间的人群因为禁不住美食带来的诱惑而导致减肥失败,不妨试试这几招能让你吃得更饱,而且可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可别再傻傻的挨饿了。

怎么吃的又饱又能减肥?

1、补充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相比,消化过程中消耗的热量多,因为身体消化和吸收时可消耗热量。补充足够蛋白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每天至少多消耗150~200卡路里。另外,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氨基酸不易在身体中消化和分解,所以需消耗更多的能量来消耗和吸收氨基酸。

2、多吃燃烧脂肪的食物

多吃含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食物能加快脂肪燃烧进度。蛋白质能加快脂肪酸燃烧速度。碘能促进甲状腺生产荷尔蒙,抑制脂肪产生,可以从海鱼、紫菜和海带中获取碘。钙能避免脂肪在体内堆积,可以从豆类或奶制品中获取。

3、采取少量多餐原则

吃东西时新陈代谢速度可加快,时不时的吃东西,能让身体适应吃西瓜,让基础代谢一直维持比较高的水平,所以可采取少量多餐原则。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可以吃蔬菜水果或坚果、低脂酸奶,维持新陈代谢旺盛。

4、科学摄入营养

现在很多食物属于高糖分和高脂肪的,营养单一过剩的话,不能更好地消耗能量,从而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均衡摄入营养能维护内脏,补充血液,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防止发生氧化。

5、多喝水

水参与新陈代谢,体内缺水时脂肪分解不能正常进行,也不能发挥肾脏功能,导致体内毒素越来越多。当体内毒素增多时可增加肝脏分解脂肪负担,脂肪积累越来越多而引起身体肥胖。每天至少保证有2000~2500毫升水分摄入,不能以碳酸饮料替代。

6、有营养的早餐

早餐在减肥以及新陈代谢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不吃早餐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减缓血液循环,让人们没有任何精神,导致身体肥胖和毒素堆积。在睡眠状态下新陈代谢比较低,早餐能促进新陈代谢,因此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有营养丰富的早餐来帮助燃烧脂肪。

温馨提示

吃饭时须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咀嚼30下,因为在咀嚼时能让口腔分泌更多的消化酶,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不仅减轻胃肠道负担,而且能让大脑快速接收饱腹信号,减少对热量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健康饮食 减肥的吃法 减肥

减肥就一定得挨饿吗?不,掌握这5个饮食小技巧,不挨饿也能减肥成功!

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减肥都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不仅不能像原来那样随心所欲的吃东西,而且还要进行自己不愿意做的运动。但是减肥无疑就是得从……详细>>

减肥就要节食吗?教你5招不挨饿也能减肥!

天气越来越热,穿的越来越少,看着自己的肥肉总是不能够自信的展示身材。想减肥又不想饿肚子,快速的减肥方法又不容易坚持,而且不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减肥靠节食?送你5招,不节食也能减肥成功!

春天到了,气温也有所回升,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准备春季的搭配,让自己做春色中最亮眼的存在。好的身材才是衣服的最好搭配,也迫使很多人把减肥列……详细>>

想要减肥一定要有恒心 坚持做到这4点让你减肥成功

减肥是很多女性想要进行的一线进行,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身材长时间保持在迷人的状态,也就让自己经常采取一些减肥的措施,但有一些女性在进行长时间……详细>>

减肥就一定要节食?错,科学减肥遵循这3个原则!

现实生活中减肥似乎成为人们饭后必要的谈资,甚至有很多人不管是胖还是瘦,每天的话语当中必定有减肥的字眼。无论多么瘦的人,好像总是认为自己还……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郑少忆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