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瘦身首先要减掉内脏脂肪?4个小妙方让你轻松拥有好身材!

2020-04-28 06:02:05      

有太多内脏脂肪时会使得腹部赘肉堆积,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导致内脏机能异常,如高血压、肝功能衰退以及心脏病等,只要及时减掉内脏脂肪,就能让人们轻轻松松变瘦。

如何减掉内脏脂肪?

1、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

食物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食物纤维也能吸收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物质,并且通过大便排出体外。在绿豆、葡萄柚和西红柿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另外植物纤维也能清除内脏脂肪。如海带含有的牛磺酸,能降低胆汁和血液中胆固醇,含有的褐藻酸能抑制胆固醇吸收。玉米中含有丰富卵磷脂、矿物质和维生素E,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含量。大蒜中含有硫化物,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血栓生成,可增加好胆固醇含量。

2、掌握好生活节奏

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会导致大量脂肪在内脏堆积,如吃宵夜、晚饭吃的太多、熬夜、大量喝酒和吃肉类等。睡觉前吃的太多,多余的热量不能被消耗,从而转化成脂肪堆积。另外,睡眠时间太少或熬夜会导致褪黑素分泌发生失衡,影响热量消耗。平时要做到早睡早起,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均衡摄入营养,能减少内脏脂肪含量,维持身体健康。

3、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

吃太多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导致太多糖分被代谢出,从而引起脂肪在腹腔周围堆积。尽量选择低卡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物,能促进食物消化和代谢。如燕麦,含有大量皂甙素以及亚油酸,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甘薯能中和因为摄入太多肉类和蛋类产生的富余酸类物质,维持酸碱平衡。同时也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等润肠通便,帮助排除肠道中过多的糖分、毒素以及脂肪。

4、多参加有氧运动

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游泳或慢跑等,能提升体内脂肪激素含量,消耗内脏脂肪。每周运动至少持续4~5天,同时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充分燃烧内脏脂肪。

温馨提示

平时坚持做腹式呼吸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消除腹部脂肪,排出腹部毒素和废物,改善腹部血液循环。避免暴饮暴食,减少脂肪摄入。饭后不能立马坐下去,可以散步30分钟,也可以靠墙站立20分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内脏脂肪的方法 减内脏脂肪 减肥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轻松减内脏脂肪

每天不逞强的运动课程。虽然知道运动好,但是哪一种运动效果好呢?【能够有效地燃烧体内脂肪的有氧运动是?】详细>>

什么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多的人可尝试这3种方法!

提起脂肪,很多人都会想到肥胖。脂肪是脂类的一种,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两种。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瘦的人,皮下脂肪确实很少,但是这并不意味……详细>>

导致内脏脂肪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内脏脂肪该怎么减?

内脏脂肪主要存在于腹部,对人的脏器起到很好的支撑和保护作用,一定的内脏脂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内脏脂肪过多的话就不利于我们的身体了。一般来……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