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黑咖啡能减肥?喝黑咖啡学会这5招,助你轻松减肥!

2020-04-21 06:09:02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黑咖啡减肥法受到很多人青睐。黑咖啡热量极少,饭后喝杯黑咖啡能帮助分解脂肪,且配合运动,能让减肥效果翻倍,但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如何利用黑咖啡减肥?

1、喝热咖啡

现在咖啡制作工艺越来越精湛,很多小厂家会在热咖啡中添加碳酸饮料、冰激凌或牛奶等,然后再以冰镇的方法调节风味,确实非常美味,但没有减肥效果,反而让身体肥胖。其实咖啡因在热饮时才能发挥最佳的减肥效果,喝完咖啡30分钟后会有发热的感觉,这是因为咖啡因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2、把握好喝咖啡的时间

喝黑咖啡减肥要把握好时间,这样能让咖啡因减肥效果发挥到极致。经过研究发现,喝完咖啡40分钟后,血液中脂肪酸浓度达到最高值,此时在配合运动。因为脂肪酸能促进脂肪分解,再通过运动能让减肥效果更显著。因此喝咖啡时间需安排在运动前30分钟。

3、掌握喝咖啡的正确方法

必须选择黑咖啡,其可可纯度超过75%。但黑咖啡口感浓郁苦涩,很多人不能接受,所以普通咖啡减少可可含量,添加大量糖类物质,此类咖啡减肥效果很差,甚至会引起身体肥胖。不能在黑咖啡中添加砂糖或炼乳,因为糖类物质可影响脂肪分解和增加热量。若仍然无法忍受苦涩味的话,可以加入少量的无糖牛奶来调味。

4、控制喝咖啡的量

黑咖啡确实能促进脂肪代谢,达到减肥燃烧脂肪功效,但每天喝咖啡的量不能超过1500毫升。摄入太多咖啡因会导致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导致失眠多梦、烦躁不安和焦虑等。此外,摄入太多碱性食物也会影响胃液分泌,引起肠梗阻或胃溃疡。

5、注重烘焙方法

黑咖啡的风味主要是咖啡豆的烘焙时间以及温度所决定的,这两种因素决定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咖啡经过深度烘焙后风味确实很好,但含有的咖啡因量很少。若想减肥,需选择浅度烘焙的黑咖啡。

温馨提示

不要用速溶咖啡,喝咖啡时不要加牛奶和糖。另外,黑咖啡对胃黏膜带来很大刺激,因此不能空腹喝。煮剩下的咖啡豆渣可以用纱布包裹起来,揉搓腿部浮肿和肥胖的部位,也能达到瘦身减肥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黑咖啡的方法 黑咖啡 减肥

黑咖啡能减肥吗?喝咖啡减肥注意4点

很多白领朋友崇尚黑咖啡减肥法。调查显示,黑咖啡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必须是在掌握正确的时间的前提下。比如说午饭后、下班前。黑咖啡减肥除……详细>>

为什么黑咖啡可以减肥瘦身? 怎么用黑咖啡减肥?

很多人都在寻求一种既不用节食,也不用运动的减肥方法,可是现实狠狠的给了我们一巴掌。减肥专家告诉我们,想要减肥是没有捷径的,只有当摄入量小……详细>>

咖啡也能减肥? 黑咖啡是减肥的最佳选择

咖啡也能减肥,不知你听过没有。咖啡的种类有很多种,卡布奇诺、黑咖啡、拿铁、摩卡等。不同的咖啡糖分的含量都是不同的,很多人希望通过喝咖啡来……详细>>

黑咖啡减肥方法 美味享瘦轻松减肥

原始而粗犷,深邃而又耐人寻味……不管你是通过言承旭的《黑咖啡日记》从而接触了解黑咖啡,还是其他途径,不可否认的是,黑咖啡有一股原始而又神……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黑咖啡减肥法

近几年风靡欧美的咖啡减肥法很受大家欢迎,香醇可口的咖啡作为减肥食物,到底应该如何饮用呢?下面就教大家正确的黑咖啡减肥方法,让你的脂肪被瓦……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