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产后减肥的4个小妙招,让你快速减肥变辣妈!

2020-04-28 06:04:59      

怀孕期间,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需求,准妈妈都会吃下很多富有营养的食物,就会不自觉的让自己的身材变得肥胖。所以很多在生产完之后的女性就想快速减肥,来达到怀孕之前的轻盈体态。产后减肥除了要保证效果以外,还要保证健康,还不能影响哺乳,因此要好好的制定减肥计划。

产后瘦身有哪些科学健康的小技巧呢?

1、绑上束腹带

医生都会建议产妇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在恢复期间带上束腹带带,这样能够给器官一个非常好的支撑,能够帮助女性快速恢复。另外束腹带也有帮助肚子减肥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的肚子恢复原状。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选择束缚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束缚带。首先大小型号要适合,其次产品的材质要适合,不要让自己戴上出现过敏反应。另外束缚的时间也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不能太久,不然反而出现反作用。

2、调整饮食

产后立马就吃一些非常油腻的食物,虽然名义上是补充营养,但是实际上是不科学的饮食习惯。产妇在饮食中一定要注重清淡洁肤营养这个饮食原则,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仅能够预防便秘,而且还能够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饮食中可以少量多餐,不要吃太过油腻的大鱼大肉,在烹饪方式上要有所改变。

3、适量运动

产后如果想要快速的恢复自己以前的身材,离不开运动这件事,但是在月子期间就不要运动了,可以下床来活动活动,总体来说还是以休养为主。在产后42天去做全身检查的时候,可以询问一下医生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合哪些运动,适合什么样的运动强度,科学的制定运动计划才不会影响身体恢复。在生产完六个月之后,就能够进行较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和有一定强度的无氧运动了,天天坚持运动能够让自己瘦得特别快。

4、睡眠时间得到保证

在生完孩子之后,尤其是在前一年到两年想要睡一个完整的觉是非常困难的事,这也是绝大多数女性产后减肥的一大难题,而睡不好就会影响减肥的效率。想要拥有好的睡眠,一定要在适当的时间就培养孩子睡整觉的习惯,在孩子四个月以后就可以适当的戒夜奶了,这样不仅能够让妈妈们睡得更好,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不受到影响。

想要产后恢复好的身材,一定要制定一个科学的健康的计划,并不能因为要减肥而耽误很多事。这个特殊时期减肥需要正确的方法,希望以上这几个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妙招 产后 减肥

产后减肥太困难?掌握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快速减肥

苗条的身材是每个女人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对于产后的女人来说,苗条对女人来说是一种可望不可即的事情,其实产后女人如果想要恢复身材的话,也不是……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产后减肥方法 7招正确产后减肥快速变辣妈

许多女性在产后都希望回复往日的身材,因此都会想要减肥。那么产后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运动适合产后减肥呢?详细>>

产后减肥 3招助你快速瘦腰

新妈妈们,对于身材的恢复还是很关心的,产后减肥不能节食,因为还要喂宝宝母乳,对身体也没有好处,但是怀孕期间积聚下来的脂肪已经在腰上形成一……详细>>

产后减肥应注意什么?坚持这2个妙招能让你成功减肥

产后瘦身问题是所有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一,产后身材的恢复是很多刚刚生过宝宝的人都需要马上面对的问题。除了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也要适当的添加一……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