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苹果型身材是形成的?苹果型身材减肥的4个小妙招!

2020-04-18 06:00:00      

苹果型身材脂肪主要集中在腰部和腹部皮下以及腹腔内,最大的特点是腰腹部浑圆突出,看起来就如同苹果一般。苹果型身材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脂肪肝风险,需积极改善这种不良的体态。

苹果型身材是如何形成的?

1、和激素有关

一般男性易出现苹果型身材,这主要受到雄性激素影响,因为雄性激素会增加脂肪在腹部堆积。当女性雌性激素失调或进入更年期时也有可能会形成苹果型身材。

2、受到生活习惯影响

大部分苹果型身材与缺乏运动和不正确的饮食结构有关。长时间坐着,再加上不喜欢运动,会让脂肪在腹部堆积。另外大量吃高糖分以及高脂肪食物会快速升高血糖,使得身体对胰岛素更敏感,从而导致多余脂肪在腹部堆积,慢慢形成苹果型身材。

如何改善苹果型身材?

1、避免吃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面食和米饭是人们的主食,但这是高升糖指数食物,易引起血糖快速升高,刺激胰岛素分泌。腹部脂肪对胰岛素很敏感,所以脂肪易在腹部堆积。尽量不要吃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可选择燕麦紫薯等粗粮当作主食,能延缓饭后血糖升高,降低胰岛素分泌,避免脂肪在腹部堆积。

2、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能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膳食纤维能和食物中部分脂肪酸相结合,减少胃肠道对脂肪吸收,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

3、多参加有氧运动

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达到3~4次,推荐跑步或跳绳等,能帮助燃烧脂肪。通过游泳运动能加快内脏脂肪分解速度,改变苹果型身材。另外要经常更换有氧运动的方法,避免身体进入适应期。

4、搭配做无氧运动

做有氧运动能帮助燃烧脂肪和搭配无氧运动,帮助腰腹部塑形,如平板支撑、仰卧起坐或卷腹运动等。

温馨提示

苹果型身材减肥并不是很难,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就能摆脱此烦恼。另外苹果型身材可能会对心血管健康带来威胁,所以应该多吃含多酚类物质的食物,如蓝莓或燕麦等能减少内脏脂肪。另外也可以多吃海带或大蒜等能消除内脏脂肪,保护心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苹果型身材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摆脱苹果型身材?

苹果型身材也就是大肚楠,这样会让大量脂肪在内脏堆积,引起各种疾病,比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内脏有太多脂肪堆积时会破坏胰岛素的功能,从而引……详细>>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瘦身攻略

累人的运动加上痛苦的饮食控制,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就是瘦不下来吗?其实发胖的关键可能在于你的遗传基因喔!先找出你的遗传基因属性,再针对其特性……详细>>

体形决定减肥方式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大不同

我们生活中,苹果型和梨型的身材比较常见。那么你有了解过这两种身材有什么不同吗?应该怎么减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详细>>

3招专治“苹果型身材” 8周打造S曲线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苦恼,在减肥期间,自己的身材不够理想,脂肪大多集中在中段,那么如何避免这种“苹果型“身材呢?下面就要告诉大家一个专门针……详细>>

对症减肥 改变亚洲人苹果梨形身材

亚洲人普遍的身材是梨型或苹果型,恰好都集中到几大难减的部位,很多种减肥方法并不适合这样的身材。那到底苹果型和梨型身材要怎么减呢?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