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女性利用4个生理期减肥,效果会更佳,快试试!

2020-04-24 06:09:06      

女性的生理期分为4个阶段分别是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和月经期,只要利用好这4个阶段,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能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女性如何利用生理期减肥?

1、月经期

正处于月经期,需做好全面保护,多吃含铁食物如蛋类肉类,豆类鸡肉菠菜和西红柿等来补血。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咖啡酒,辣椒葱姜蒜等,多喝温热水。少吃太咸的食物,因为盐具有储存功能,生理期吃的太咸会导致身体水肿。月经期间需选择缓和的运动,如散步或拉伸。不能做跳绳、开合跳和跑步等剧烈性运动,以免导致月经血液逆流到盆腔而诱发炎症。

2、卵泡期

卵泡期是月经结束的7~14天,此阶段是减肥的黄金期。每天需补充足够能量,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食物如蛋类牛奶鱼虾和瘦肉等,能防止肌肉消耗,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铁。也可选择高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芹菜,青椒苹果香蕉和圣女果。此阶段可选择快步走、游泳,跑步跳绳等有氧运动,每次持续40分钟以上,每周至少达到3~4次。

3、排卵期

排卵期是月经结束的14到21天,此阶段新陈代谢平稳,饮食以脂肪和蛋白质为主,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运动以增肌训练为主。补充优质脂肪如牛油果或坚果,可以从南瓜燕麦或紫薯中获取碳水化合物。不能吃糖分过高的水果,如芒果榴莲或柿子。增肌训练每次运动20~30分钟,每隔一天训练一次。

4、黄体期

黄体期是月经结束后的22~28天,此阶段易出现暴饮暴食。雌激素和黄体酮变化大且下降,人们喜欢吃高热量和甜分食物。黄体期不能做高强度的训练,也不能完全克制饮食。即使每天都运动而且吃的少,但体重仍然上升。另外荷尔蒙发生改变也会引起情绪波动,若太克制饮食的话可能会出现暴饮暴食。避免吃高盐分食物,避免水肿,多吃具有消肿功效的奇异果芹菜苹果赤小豆和冬瓜等。

温馨提示

生理期切不可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以免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控制好总热量摄入,合理补充水分,多吃绿叶蔬菜和低糖分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理期减肥的方法 生理期 减肥

按照生理期 吃对吃好更减肥!

“生理周期瘦身法”,科学而且不用长期节食,更不用主张长期不吃糖类,因为无糖会使身体氧化,容易构成慢性疾病。几乎不用额外花什么钱,也不会反……详细>>

支招:如何巧秒利用生理期减肥塑身

为什么说在月经期间减肥效果最好呢?因为有专家发现,女性在经期内荷尔蒙波动很大,可以影响脂肪的燃烧,然后在月经的最后2天和月经后的一周被大……详细>>

想要健康加速减肥?试试生理期减肥法吧

“啊!那个来了怎么办?”现在流传可以运用生理期减肥,相信爱美的女生可以不再为生理期烦恼了,而且还应该以身为女生为乐呢!详细>>

最快减肥秘籍 生理期减肥法

也许很多MM在问:如何利用生理期减肥?其实只要把握好方法的话,一个月的周期就可以让减肥的效果大大提高哦!下面就和大家分享生理期怎么减肥最……详细>>

女性生理期应如何健康减肥?

生理期现在已经变成了女性的减肥黄金期。但因为生理期的养生对女人很重要,所以生理期减肥要注意身体健康。下面来看看生理期如何健康减肥吧。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