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其实减肥不用节食,5招快速燃脂,助你成功减肥!

2020-04-19 06:05:02      

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脂肪肝以及三高风险。若想要减肥成功,必须提高基础代谢率,其实只要掌握以下5种方法就能让身体一直处于燃烧脂肪状态,轻松减肥,又不费力气。

如何让身体维持燃脂状态?

1、采取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控制精制谷物以及精制糖类食物摄入,让体内葡萄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这种饮食结构只能让大脑、神经细胞以及红细胞利用葡萄糖来供能,其余细胞可选择脂肪酸功能,久而久之身体会慢慢进入燃脂状态,降低体脂率。早餐可以吃2个鸡蛋,100克苹果,一杯黑咖啡和30克坚果。午餐可以吃100克肥牛、150克花椰菜和一个橙子、青菜。晚餐可以吃200克鸡胸肉和绿叶蔬菜。一整天的总热量控制在1400~1600大卡,碳水化合物总量在50~100克。

2、间歇性断食

一周选出间隔的两天,每天摄入500~600大卡,其他5天正常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能让身体持续性处于燃脂状态。如每周二和周五,每天只吃100克牛肉,2个鸡蛋,一个橙子和300克绿叶蔬菜,其他时间正常饮食即可。

3、每周有2~3次高强度运动

身体中肌肉能储存400克肌糖原,只有在高强度运动下肌糖原才能被利用。平时做家务或走路时肌糖原并不会被利用,每周可以进行2~3次高强度运动,可快速消耗体内多余的葡萄糖,让身体处于燃脂状态,推荐波比跳和开合跳等高强度运动。

4、缓解压力

当精神压力过大时,肾上腺可分泌出大量皮质醇和肾上腺素,这两种激素会使得血糖升高,导致身体燃烧糖分。长期处于高压力状态下,减脂肪变得异常艰难,可以通过听音乐、打坐冥想、向朋友倾诉、对身体按摩以及泡热水澡的方式来减轻压力,帮助燃烧脂肪。

5、保证充足睡眠

长时间睡眠不足或熬夜会降低皮质醇浓度。皮质醇得不到有效控制时,代表着血糖不稳定,难免会影响燃脂效果。其实睡眠不足也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导致人们过度摄入太多糖类物质或暴饮暴食,从而引起身体肥胖。为能维持血糖平稳,让身体持续处于燃脂状态,需保证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减肥的人群可以试试以上5种方法,让你轻轻松松变成小瘦子,但期间需调整好饮食,远离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控制盐分和油分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妙招 燃脂 减肥

睡前减肥小妙招 睡前5个燃脂小运动助你减肥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实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睡眠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好的睡前习惯能够让你第二天活力重现,还能够有助于排除身体中的毒……详细>>

想减肥其实并不难 学会这5招让你快速掉肉

对于减肥很多人都处在原地踏步的模式中,人们总是说长肉容易,减肥难,但其实如果你用对了方式,那么就能让你身上的赘肉快速消失。想减肥的人还不……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送你6个好方法,能快速减肥成功!

很多人都希望拥有杨柳细腰,想尽各种办法达到快速减肥效果,但真正可取的减肥方法少之又少。其实减肥并没有捷径可走,只要能迈开腿管住嘴就能减肥……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注意这5个小细节,助你快速瘦身!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开始因为肥胖而烦恼,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但是减肥成功的人仍然不是很多,其实这与许多……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 推荐减肥操让你轻松燃脂

美眉们,知道怎么快速减肥?很多的人都因为自己身上的脂肪而感到苦恼,那么你知道减肥的最好方法有哪些吗?你知道减肥操怎么做吗?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