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巧用蜂蜜能减肥?推荐这7款蜂蜜减肥食谱,美容又瘦身!

2020-04-20 06:02:08      

蜂蜜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体内排毒,正确利用蜂蜜能达到减肥效果。

如何利用蜂蜜减肥?

1、蜂蜜芦荟汁

把4-5片新鲜芦荟洗干净去除外皮取出肉,黑枣洗干净去核。锅中加入3杯水煮开,放入黑枣煮几分钟,然后放入四大勺蜂蜜搅拌均匀,最后加入芦荟煮10分钟即可。能控制热量摄入,达到美容养颜和消除赘肉效果。

2、罗汉果蜂蜜

把半个罗汉果洗干净取出果肉,2节甘蔗切成小块加2碗水烧开,再放入莲子蜜枣、蜂蜜和罗汉果,大火煮开后用小火再煮30分钟。

3、大枣蜂蜜粥

把5个大枣去核,然后和100克大米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一直把大米煮熟为止,温度降到60℃后,加入两勺蜂蜜调拌均匀,适合减肥期间且便秘的人群,具有润肺止咳和润肠通便效果。

4、蜂蜜姜汤

先把生姜剁成末放在杯中,用200毫升温水搅拌成姜糊,再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记住冲泡的温水不能超过60℃,不然会破坏姜的活性,降低减肥效果,此方法能调节生理平衡。早晨空腹喝杯蜂蜜姜汤能防止赘肉堆积。

5、酥油蜂蜜粥

把100克淘洗干净的大米放在锅中,大火煮开后,放入15克蜂蜜和30克酥油,用小火熬至米熟即可,能滋养五脏六腑,缓解减肥期间引起的身体不适。

6、蜂蜜红枣饮

把红枣洗干净去核,陈皮切成细丝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一直煮到水分快熬干为止。然后把红枣按压成泥,自然晾干后倒入容器中,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

7、木瓜蜂蜜水

把一个木瓜去瓤切成片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后再用小火煲半小时,最后加入蜂蜜调味。能促进食物消化,达到健脾胃润肺止咳效果,同时也能帮助体内解毒和瘦身、滋养五脏。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的人只要正确利用蜂蜜,就能达到减肥目的。但对于血糖过高的人群,尽量不要尝试此类减肥方法,以免导致血糖突然升高而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期间控制热量摄入,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帮助分解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减肥的食谱 蜂蜜减肥 减肥

喝蜂蜜能减肥吗 2款蜂蜜减肥食谱甜蜜瘦身

喝蜂蜜能减肥,大家可能总是听到说白醋和蜂蜜加一起可以减肥。这是一种喝蜂蜜减肥的方法,今天,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两种喝蜂蜜的减肥的方法。 ……详细>>

吃蜂蜜也可以减肥? 几款蜂蜜减肥食谱介绍

蜂蜜能减肥吗?当然,巧用蜂蜜减肥法,瘦得健康,蜂蜜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含有的热量非常低,而且还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详细>>

蜂蜜减肥 两天内甜蜜中瘦身

一般人都认为多吃蜂蜜会让人长胖,这种理论是大错特错,经过专家研究,多吃蜂蜜是能够减肥的,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种蜂蜜减肥法,让您在忙碌之余……详细>>

春季蜂蜜减肥食谱 排毒养颜又瘦身

蜂蜜富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详细>>

10大蜂蜜减肥食谱 尽享舌尖上的sweet

蜂蜜减肥法风靡至今一定有它的原因,不然怎么会如此受追捧呢!假如觉得只喝蜂蜜茶还不能满足你那想瘦身又爱吃的心,那就得尝试一下蜂蜜减肥食谱了……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