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4种中医减肥方法,助你成功减肥不反弹!

2020-04-21 06:00:03      

中医从脏腑辩证分析肥胖,认为肥胖和肝脏、脾脏和肾脏有关。通过中医减肥可由内到外调整整体,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其常见的减肥方法有针灸减肥、拔罐减肥、经络减肥和中药减肥等

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1、拔罐减肥

拔罐减肥属于安全有效的方法,而且不反弹,能促进新陈代谢速度,达到整体减肥效果。拔罐根据肥胖位置选择合适的穴位,局部取穴循经疏导来促进局部代谢,能让局部减肥。

2、经络减肥

经络减肥主要是调整内分泌,通过针灸和磁针的方法综合调治,其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按摩,另一种是磁石经络法。按摩是利用中医穴位经络减肥,推腹能减少腹部和胃部赘肉,同时也能治疗多种慢性疾病。磁石经络法通过磁石在神阙穴调节功能,和黑膏药的透皮吸收作用来激发经气,疏通经脉,促进全身气血运行,提高胃肠道蠕动,加快脂质物质排泄。

3、中药减肥法

中药减肥主要从健脾、化痰和理气着手。是利用中药优势,调整各个器官恢复其原有功能,把体内多余脂肪转化成能量,能促进能量代谢,最终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不同的药材有不同的药性以及服用禁忌,需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

4、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是通过刺激经络腧穴来调整内分泌,可加快基础代谢率,提高脂肪循环,产生大量热量,帮助消耗积存在体内的脂肪。针灸减肥适合20~50岁的肥胖人,针刺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抑制胃酸分泌,减轻饥饿感,从而达到减肥功效。但针灸减肥讲究周期,必须定期针灸才能发挥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

若想要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必须减少食物摄入量。但对于患有皮肤病或,心脏功能差、有出血倾向和贫血的人群,不能通过中医减肥。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不能挑食和偏食,不可饥一顿饱一顿,吃饭时细嚼慢咽,不可狼吞虎咽,控制油脂、糖分及盐分摄入,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持续4~5天,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脂肪燃烧。另外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晚餐吃七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 减肥

盘点三大中医减肥方法 帮你健康减肥不反弹

现在除了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减肥产品,以及一些纤体中心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中医减肥,认为中医减肥方法见效快,没有副作用。那到底中医减肥有哪些……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 3款中医减肥食谱效果持久不反弹

灸减肥方法属于中医减肥方法,非常的方便,但是此种减肥方法也需要有减肥食谱相配合才能使减肥效果更快速,而且减肥才能更持久不易反弹。针灸减肥……详细>>

总是减肥不成功?试试这几种中医减肥方法

相对于其他的减肥产品、节食等方法来说,中医减肥的方法没有副作用,长期坚持下去,对身体健康也是很好的,中医减肥主要通过针灸、穴位、磁石以及……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的最好方法介绍

中医减肥方法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中医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人们也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体上的赘肉也无所遁形。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不仅可以使人拥有更好的形象,还能提高人的自信心,在接下……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