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药减肥安全又有效,8种天然中药,让你轻松变成小瘦子!

2020-04-15 08:23:17      

很多减肥期间的人群因为禁不住美食诱惑或坚持不了运动而放弃,从而引起减肥失败。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天然减肥中药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不妨来了解一下。

天然减肥的中药有哪些?

1、荷叶

在农村荷叶常见,荷叶能入脾经,具有清暑消炎效果,同时也能分解脂肪。把适量荷叶放在锅中煎煮,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即可。

2、金银花

金银花归心经、胃经和肺经,具有清热解毒和祛脂减肥效果,特别适合湿热蕴积性肥胖。可以把10~15克金银花放在锅中煎煮,每天喝两次。也可以把适量金银花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3、决明子

决明子归肝经、大肠经以及肾经,可达到润肠通便和清肝明目效果,同时也能减肥瘦身,适合大便干结以及身体肥胖的人群。可以把10克决明子放在锅中煎煮,每天喝两次。也可把30克决明子放在锅中用小火炒至焦黄。研磨成细末,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焖1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代茶喝,能润肠通便以及减肥。

4、山豆根

山豆根中含有大量黄酮类以及生物碱成分,能清热解毒和减肥去脂,适合火毒蕴结型身体肥胖且伴有便秘的人群。

5、山楂

山楂归脾经、胃经和肝经,具有活血散瘀、袪脂减肥以及健胃消食效果。可以把30克山楂放在锅中煎服代茶饮用,每天喝2~3次,具有减肥和预防肥胖功效。

6、忍冬

忍冬具有清热解毒和轻身减肥效果。另外,忍冬中含有大量皂苷、肌醇以及鞣质等,能降低血脂,帮助分解脂肪热。若和金银花一起煎服。减肥效果会更好。

7、番泻叶

番泻叶归大肠经,具有轻身减肥和泻下导滞效果,能辅助治疗便秘和肥胖,同时也可降低血压和血脂,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

8、夏枯草

夏枯草具有消脂肪和清肝火效果,适合肝火郁结型肥胖。把10~15克夏枯草放在锅中煎服,每天喝1~2次。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中药外,车前子、海藻以及赤小豆也具有减肥瘦身目的,但不能长期使用单一中药,以免对肾脏和肝脏带来伤害。期间调整好饮食,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6~7分饱即可,控制总热量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中药 中药减肥 中药

中药减肥是否健康安全?三款中药方轻松消脂减肥

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种,中药减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祖国医学对肥胖的认识散见于历代着作中。《素问·通评虚实论》云:“肥贵人,则膏粱之疾……详细>>

中药减肥更放心 6大减肥中药健康减肥又有效

现在越来越多的MM倾向于中药减肥,因为相比起其他减肥方法,中药减肥更健康,更放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六大减肥中药,让大家放心减肥,快……详细>>

中药减肥效果怎么样?纯中药减肥肚脐贴有效吗?

中药减肥是中医减肥疗法的一种类型,是指通过中药材进行内服外用而达到减肥效果的一种方法。有很多中药材以及配伍的方剂都有减肥的效果,目前比较……详细>>

推荐8大中药减肥配方 健康又有效

在中药中,许多药物都须有减肥的效果,例如茯苓,薏米,荷叶,苦瓜干,山楂,枸杞,蒋白等。只要善于应用及搭配好,就可以达到显著的消脂纤体的效……详细>>

中药减肥茶助你秋季轻松瘦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肥胖的威胁了。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中医减肥以其独特的安全性而受到人们的追捧。那么,中医减肥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