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塑身衣真的可以减肥吗?穿不对小心带来这4大危害!

2020-03-31 06:08:03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s型曼妙身材,商家就是抓住女性此特点,制作出塑身衣。塑身衣属于功能性服装,采用弹性面料,根据曲线裁剪紧贴皮肤。穿上塑身衣后身材曲线变得更加优美且比例匀称,很多女性不禁问穿塑身衣真的可以减肥吗。

穿塑身衣能不能瘦身?

塑身衣主要利用脂肪可移动性,运用每个部位剪裁的压力差,使得压力高地区脂肪挤压到压力低部位区,从而达到塑形美体效果。但塑身衣塑造的苗条身材只是暂时性的,并不能减少体内脂肪。穿上塑身衣只是掩盖肥胖,是精神和心理层面上的安慰。脂肪属于能量性物质,若想减少脂肪堆积,降低体脂率,需做到热量负平衡,才能消耗多余热量,达到减肥目的。

穿塑身衣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胃肠道消化功能

胃肠道集中在下腹部,这就是塑身衣销售量高的原因。但下腹部一直受到收紧和约束,可影响胃肠道血液循环供给,减弱整个胃肠道蠕动力,甚至会诱发便秘。

2、影响呼吸系统

大部分女性穿塑身衣是想把胸腹部多余肉藏起,塑身衣有强大的捆绑作用,会影响身体多个部位血液循环,影响正常呼吸,导致呼吸困难。

3、影响青春期女性腺体发育

正处于青春期的少女不能穿塑身衣,瘦身衣紧紧贴住皮肤,让身体受到束缚,影响血液循环系统,对乳房带来压迫,使得乳房下部血液瘀滞,而导致乳房疼痛或肿胀。此外因为塑身衣紧紧贴在身上,皮肤不能得到一定呼吸,会引起微循环障碍,影响皮肤正常营养代谢。特别是出汗后,汗液不能及时挥发而堵塞毛孔,引起局部皮肤红肿,诱发毛囊炎。

4、影响血液循环

长期穿塑身衣可影响血液循环,减慢局部代谢,营养供应也会变差,下降肌肉力量以及关节稳定性。特别是穿紧身衣服活动时,会导致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从而引起背部肌肉不适和酸痛。

温馨提示

女性穿瘦身衣的话,每天佩戴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以免损害胸肌而导致内脏移位,甚至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若想达到真正减肥,需控制热量摄入,多参加户外活动如骑行、爬山游泳或跑步等来提高基础代谢率,提高能量消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身衣减肥的危害 塑身衣 减肥

穿塑身衣可以减肥吗? 穿塑身衣减肥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都会选择穿塑身衣的方式减肥,他们觉得穿塑身减肥的时候,不但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好看,还可以排出大量的汗水。这样就代表自己燃烧更多热量……详细>>

穿塑身衣真的能减肥吗?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对于身体肥胖,又不想节食或运动的女性,会通过穿瘦身衣的方式来让曲线变得更加苗条,穿塑身衣能不能达到减肥目的呢。详细>>

塑身衣4大减肥误区 勒死你的健康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很多人会问,“塑身衣有用吗?”“到底怎么穿塑身衣呢?”其实,塑身衣的最主要的作用是调整体……详细>>

抽脂术后需穿塑身衣3至6个月

抽脂手术后需坚持穿塑身衣3至6个月详细>>

减肥不能拒绝主食 小心带来这4种疾病

生活中常见的主食是馒头面条或者米饭,但是对于一部分减肥的人群来说,为了能防止脂肪的堆积而控制主食的摄入,长时间下去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隐患,……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