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中草药减肥效果好?中医推荐7味中草药减肥配方!

2020-03-27 06:04:58      

中医减肥简单粗暴有效而且副作用小,适合顽固性肥胖者。可以在家自制中草药减肥茶,方法简单而且实惠,可以大胆放心使用。

怎么自制中草药减肥茶?

1、何首乌冬瓜皮茶

先把30克何首乌和20克冬瓜皮以及干山楂全部放在锅中煮烂,过滤渣取出汁,用汁液冲泡5克乌龙茶就能喝。具有清肝明目和减肥功效,适合各种类型的肥胖者。

2、黄芪白术汤

把15克黄芪,6克生姜和防己,10克白术,4颗大枣和9克炙甘草全部洗干净,放在锅中煎煮,每天服用两次,适合结实型肥胖者。

3、杜仲茶

杜仲能减少体内脂肪,双向调节血压,能抑制高血压,提升低血压。另外,杜仲茶也能燃烧体内中性脂肪,提高新陈代谢速度,让人们快速减掉肥肉。此外,杜仲茶也能恢复骨骼和肌肉力量。把适量杜仲和山楂干洗干净,滤干水分后放入绿茶,加入100℃的开水冲泡,盖5分钟左右就能喝。

4、洛神荷叶柠檬茶

先把3朵洛神花和3克荷叶全部洗干净放在杯子中,加入500毫升开水冲泡,最后放入2~3片柠檬即可。洛神花具有利尿祛肿效果,能促进胆汁分泌,帮助分解脂肪。荷叶能促进尿液排出,防止便秘。柠檬能帮助分解脂肪。

5、薏仁茶

薏仁属于常见的中药药材,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而且能加快水分循环和新陈代谢速度。此外,薏仁具有消水肿和利尿功效。可以把适量薏仁放在锅中煎煮,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

6、茯苓乌龙茶

先把8克薏仁放在锅中煮15分钟,再放入3克茯苓,6克海藻和昆布,继续煮15分钟,滤渣取汁,然后冲泡2克乌龙茶,具有消痰减肥和利水功效。

7、决明子茶

把6克决明子和5克陈皮、甘草全部洗干净,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能调理脂肪代谢,加快腰部脂肪分解。

温馨提示

肥胖者可以试试以上方法来溶解体内多余脂肪,抑制脂肪在体内堆积。此外要减少久坐时间,保持适度运动,控制总热量摄入。避免有太多的心理压力,若压力过大的话会刺激肾上腺素分泌,导致人们暴饮暴食,影响减肥效果。平时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每顿饭只吃七到八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草药减肥方 中草药 减肥

中医专家推荐预防肥胖的中草药

对肥胖糖尿病患者而言,减轻体重是控制好血糖的基本治疗措施之一。中草药中没有直接记载有减肥功能的,但是在文献中,许多药物记录有“令人瘦”、……详细>>

中草药减肥 对症下药很关键

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减肥,但这些中草药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如决明子、荷叶等药物,虽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详细>>

中草药瘦身茶配方揭秘

清明过后不久,气温大幅度回升,夏天的脚步逐渐靠近。眼看衣服越穿越少,可是之前不知觉中积攒的赘肉却还没有解决呢,怎么办?下面向您介绍几款减……详细>>

7种中草药减肥茶 让你快速甩肉

减肥是件令人头疼的事,为了保持好身材我们尝试了各式各样的减肥方法,减肥食谱,减肥药。有的虽然很有效,但是不一定很健康。有可能对你的身体造……详细>>

白芷可以减肥? 美容减肥的中草药有哪些?

现在,美容减肥已经广泛地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同时也是大部分女性朋友十分感兴趣的事情之一。但是,我国中医学上的美容减肥,方法具备更大的……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