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期间总感觉饿怎么办?6招帮你消除饥饿感!

2020-03-24 06:59:27      

控制不住美食的诱惑是引起减肥失败的主要因素,减肥期间需控制饮食和运动,难免感觉到饥饿感,若是暴饮暴食的话,势必会摄入太多热量,导致以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减肥期间可以试试以下方法来降低饥饿感。

减肥期间如何降低饥饿感?

1、选择低热量且体积大的食物

大部分高热量的食物易被消化,低热量食物不容易被消耗,同时也能延长饱腹感。平时可以优先选择低热量、密度小且体积大的食物,最常见的有地瓜西兰花,黄瓜西红柿以及红薯等,价格低廉,而且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避免吃密度大体积小且高热量的食物如炸薯条、炸鸡块,爆米花或甜点等。

2、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吃饭时须细嚼慢咽,因为在吃饭时身体可释放出大量瘦素激素,降低饥饿素。当饥饿感下降时就能提高饱腹感。若吃饭时狼吞虎咽的话,身体还没有来得及向大脑释放饱腹信号,身体已经摄入太多热量了。尽量放慢吃饭速度,吃饭时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咀嚼20下,能减轻胃肠道消化和吸收负担,而且可促进瘦素分泌,让大脑及时接收的饱腹信号,控制热量摄入。

3、合理补充水分

水属于天然食材,没有任何热量和脂肪,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物质,能维持最基本的新陈代谢。多喝水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促进毒素快速排出,防止便秘。一日三餐前20分钟喝杯温开水,能降低饥饿感,减少对主食的摄入。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淡盐水或蜂蜜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毒素排出。

4、采取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饮食结构

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相比,进入体内被分解和消化的时间长。适当的摄入蛋白质能降低食欲,促进肌肉生长,帮助分解脂肪。吃正餐时可以吃一块鱼肉或鸡胸肉,长时间下去利于形成易瘦体质。尽量选择低脂肪的食物如奶类蛋类,菌菇类食物,瘦肉、鸡胸肉或海鲜类等。采取低糖分和低盐分饮食,以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

5、掌握吃饭时的顺序

先吃低热量和低密度的食物,如先喝汤,再吃蔬菜,最后再吃主食。因为汤和蔬菜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对主食的摄入。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可以适时以上5种方法来降低饥饿感。值得提醒的是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若非常饿的话,不妨喝杯牛奶或喝水来降低饥饿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消除饥饿感的方法 饥饿感 减肥

减肥期间总觉得饿?教你应对饥饿感

减肥之路真的是不好走,为了减肥总是要割舍对食物的欲望。相信在减肥的道路上,饥饿感是很多小伙伴们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如何处理饥饿感,则是我们……详细>>

怎样才能有效的减肥? 消除减肥期的饥饿感最重要!

在减肥期间,如果能够成功的消除饥饿感,可以帮助我们控制住自己的嘴,使我们少摄入不少热量,这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快速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详细>>

减肥如何控制饥饿感?教你8招,很管用!

健康的饮食是减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控制住食欲,不能饿了就乱吃。有很多原因会导致饥饿,比如吃的太少了,把渴误认为是饥饿,吃错食物等等。……详细>>

减肥期间容易饥饿怎么办?这几种方法打败饥饿感

在减肥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只有抵挡住了美食的诱惑,抗得住饥饿,才能够有效的达到减肥的目的,在减肥的道路上,总是感觉到饥……详细>>

减肥期间总感觉到饿怎么办?教你3招来管理自己的食欲

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以瘦为美的标杆,不管身材多么标准,自己还总是不满足,认为自己还能更瘦。这样就使减肥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出于对美的追求,……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