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产后减肥不能节食?应牢记这4点,健康又瘦身的好方法!

2020-03-22 06:02:05      

有很多女性在孕期因为没有控制,导致体重不断上升,在产后出现身材变样。而一些爱美的女性因为接受不了这种状态而想要采取减肥来帮助恢复身材,但她们很多在产后减肥的时候为了达到效果而盲目采取措施,却不知在产后减肥的时候不要过于激进,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女性产后瘦身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注意饮食

大多数女性在产后为了让身体快速恢复,会不断摄取各种高营养高热量食物,虽然这些食物能帮助身体补充营养,但要知道的是如果摄取过多反而会让脂肪堆积,导致体重不断上升,所以在产后的饮食要格外注意,要平衡膳食,制定合理的饮食结构,在保证营养充分的情况下还要避免营养过剩。

二、不能使用减肥药

可能有些女性在产后想要快速恢复身材,会服用一些减肥药来达到目的,却不知在目前的减肥药主要是通过减少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并且增加排泄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这些减肥药物不仅会伤害身体的器官,还会导致新陈代谢会紊乱。如果在产后采取这种措施来减肥,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到伤害,特别是在哺乳期,如果服用药物会让婴儿的肝脏功能受到伤害。

三、身体没恢复不要急着瘦身

有些女性在生产的时候因为失血过多导致产后有贫血的现象,也让身体的恢复速度相对慢一些,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不要急着瘦身,要保证身体营养足够并且身体恢复的情况下才能采取瘦身措施,而且在这个阶段要多吃一些含铁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帮助补充血液,改善贫血。

四、避免剧烈运动

可能在产后很多女性会通过采取运动的方式来帮助减肥,而在运动的时候会没有控制运动的量,会过度激烈运动,但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在产后如果过度运动会导致的子宫重新出现问题,甚至会引发出血。有医生建议在产后6周只能做简单的瘦身操,而如果是剖腹产就需要更长的恢复期,所以在产后减肥要根据情况来选择运动方式,切记不能强烈运动。

温馨提示,女性在产后瘦身一定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不要盲目采取措施,也不要以为自己身体已经恢复可以进行强烈运动,这些都会导致身体在没有恢复完全的情况下再次出现问题,甚至有些因为不断的减肥方式导致体重没有下降而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 减肥

产后减肥牢记这3点,也能轻松瘦身!

产后很多妈妈面对身材严重的走形,难以直视,回想之前自己的身材是多么苗条,就衣服大多是S码的,面对镜子中和之前判若两人的自己,产后很多妈妈……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8点,让你科学减肥!

怀孕为妈妈带来了很多快乐。但是一旦婴儿出生,日常生活也要开始逐渐恢复正常,大多数新妈妈会开始减肥。大多数妈妈直到分娩后的一年才达到怀孕前……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 不妨试试这5种方法

许多女性生产之后都会出现体重超标的情况,使许多妈妈的身材变得臃肿,这让爱美的女性感到特别烦恼。其实抓住正确的时机积极的进行减肥,也还是可……详细>>

剖腹产产后减肥 牢记2个方法

很多产后的妈妈都希望快速的瘦身成功,恢复产前的身材,产后减肥跟平时的减肥不能一概而论,同样顺产和剖腹产的产后瘦身也有不同,下面要为大家详……详细>>

产后该在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都会烦恼产后减肥问题,产后减肥是必要的,否则在未来变肥胖的可能性会变大。只有在产后减肥,才有可能塑造出怀孕前的身材。那么,产后……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