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夏天要想展现好身材,这几个易胖的行为要避开!

2020-05-12 06:05:36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迷人的身材,在这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可以一展风采,但由于冬季没有怎么运动以及食欲的提高,让很多女性身体上悄悄添上一些赘肉,这也让她们特别苦恼,想采取方式减肥,却不知该怎么办?其实想要减肥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并且运动的方式来燃烧脂肪,而且在燃烧脂肪的时候要改掉自己的一些行为,就能在夏天瘦成一道闪电。

在减肥期间要改掉哪些行为?

一、饮水不足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不存在多喝水的习惯,有些是害怕喝水会导致体重上升,有些认为身体水分流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却不知饮水不足是减肥的大忌,多喝水能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而且还可以促进燃烧脂肪,每天饮用足够的水对女性来讲是非常好的,不仅可以补充水分,做一个水当当的女性,还可以帮助减肥。

二、晚餐吃太饱

晚餐吃太饱也是导致肥胖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大部分人在吃晚餐后没有怎么走动,会让脂肪慢慢囤积在身体当中,特别是有些在吃完饭后没多久就会睡觉,让多余的热量和脂肪在身体中存留而导致体重逐渐上升。

三、喜欢吃甜食

大部分女性都喜欢吃甜食,她们在开心或者不开心时吃点甜食就能缓解情绪,这种习惯也是会影响体重的,如果过多摄取糖分会让身体的其他营养物质被阻碍,不仅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而且糖分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热量堆积在身体中,会诱发肥胖,所以在减肥期间如果经常吃甜食是会影响减肥效果的。

四、久坐不动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而久坐不动,却不知这种行为是导致体重上升的原因之一,长时间久坐不动会让脂肪过多堆积在腹部,所以在减肥期间要适当保持运动,避免久坐不动,这样才能防止脂肪堆积在腹部中而难以被消耗。

五、过度节食

很多女性在一提到减肥就认为要过度节食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却不知过度节食这个行为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让体重下降,但一旦恢复饮食就会出现反弹,所以存在这种行为一定要改掉,只有保持循环渐进的饮食方式才是减肥的好方法。

温馨提示,在减肥期间如果自己存在这些行为就要改掉,毕竟减肥是持之以恒的事情,如果只靠节食和运动没有做好其他措施并不能达到有效的减肥方法,只有多方面配合才能提高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不能做的事 减肥的禁忌 减肥

要想减肥成功,这7大禁忌要避开!

减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除了控制饮食外,也要迈开腿、多运动。但在减肥路上错误的方法会阻碍其效果,甚至让人们越减越肥。详细>>

想要一辈子拥有好身材 这几个好习惯一定要养成

每个女人都为了美丽而奋斗,减肥成为奋斗一生的事。没有人有义务通过肥胖的身躯发现你有趣的灵魂。为了变得又美又有气质,为了一辈子都拥有好身材……详细>>

想要减肥不发胖 睡前这4件事一定要拒绝

每个人都想拥有婀娜多姿,凹凸有致的身材,因此大部分人都会很关注减肥的话题。有的人貌似大吃大喝,体重也不上涨;但有的人真的是喝水都会发胖。……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这几个饮食习惯减肥路的绊脚石 一定要拒绝

减肥是女性一生的事业,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苗条,这样才能驾驭各种不同类型的衣服。但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减肥的天敌,让女性越减越肥……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