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身体浮肿很难看?不要慌,巧吃6种食物帮你恢复苗条身材!

2020-03-17 09:29:51      

相当一部分人的肥胖并不是真正的肥胖,是水肿。尤其是早晨醒来后,眼睑和下半身水肿严重,此类人群除了多运动外,也要选择能利尿消肿功效的食物。

是什么引起的身体浮肿?

一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浮肿,因为在月经期雌性激素水平升高,孕酮减少,导致体内容易储存水分,从而引起浮肿。高糖分、高盐分以及淀粉类食物含水分少,会吸收体内水分,让大量水分在身体中滞留,若摄入太多以上食物的话会导致身体浮肿。此外缺乏运动时也容易让水分在体内聚集。

吃哪些食物能消肿?

1、咖啡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刺激胃液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达到润肠通便功效。此外咖啡因也能促进肾脏功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离子,增加排尿量,缓解腹胀水肿问题,帮助减肥瘦身。

2、海带

海带是生活中常见的海藻类食物,药用和食用价值很高,属于低热量、高蛋白质、高矿物质食物,尤其是含有的甘露醇,能达到利尿消肿功效。此外含有的碘能缓解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缓解身体水肿。

3、红豆

红豆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清热解毒功效,缓解下半身水肿以及脚气病。此外含有的钾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很强的利尿功效。

4、冬瓜

冬瓜可达到清热消渴和利尿消肿功效,含有的钾元素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此外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能促进胃肠道蠕动。

5、薏米

薏米中含有大量活性物质如薏仁油和植物固醇等,可达到镇静镇痛和解热功效,同时也能促进水分和血液新陈代谢,达到利尿消水肿功效,可排除体内多余水分。

6、绿豆

绿豆可达到清热解毒和消除水肿功效,适合脾胃不好的人,能保护脾胃和肾脏,同时也能消除身体水肿问题。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黄瓜皮、土豆,燕麦粥,苹果醋以及花菜都能够去水肿,帮助排出体内多余水分。保持均衡饮食,多参加户外活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排除体内水分。每天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多喝水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脂肪分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浮肿的食物 食物 浮肿

导致脸部浮肿的原因 消除脸部浮肿要怎么做

脸作为人们社交最重要的一个部位,也是人们对你的第一感觉,所以是相当重要的,谁也不想每天顶着一个浮肿的脸庞来跟人家交流,那么导致脸部浮肿的……详细>>

冬季4种食物补充营养+维持苗条身材

冬季来临,每个人衣橱里的衣物都换成保暖的冬衣。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通过合理膳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俄罗斯“Eva”新闻网就……详细>>

6款钾元素食谱 帮你吃掉浮肿脸

如何瘦脸呢?如何瘦脸最快最有效呢?除了瘦脸运动,还有哪些瘦脸的方法呢?钾元素不仅可以促进体内的代谢功能,还能消除因为饮食不当或者其它的生……详细>>

夏季吃着减肥 减肥11种食物吃出苗条身材

时值盛夏时节,每个人都身穿美衣,展现自己苗条的身材,可是对于那些旁人来说却要因为身上的赘肉而遮遮掩掩,因此为了自己也能拥有让人羡慕的身材……详细>>

14种超级减肥食物 给你惊喜苗条身材

减肥总是女人们永远的话题,女人们也总是找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减肥,这时,各位MM就要注意咯,减肥的方式各种各样,要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下……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