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腰肌劳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腰扭伤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不稳腰背纤维织炎腰椎管狭窄症

转呼啦圈减肥效果好?掌握这几个技巧效果惊人!

2020-03-19 04:45:12      

转呼啦圈减肥,受到很多肥胖人青睐,能让腿部肌肉和腰腹部臀部肌肉得到一定锻炼。转呼啦圈属于实惠的减肥方法,一边看电视一边转呼啦圈就能达到瘦身目的,那呼啦圈真的能减肥吗。

呼啦圈能不能减肥?

坚持转呼啦圈能防止腰腹部腿部和臀部肌肉僵硬,帮助分解脂肪,达到减肥瘦身功效。同时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防止发生大便干结,快速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此外在转呼啦圈时主要是利用腰腹部力量,能消耗脂肪。但需长时间坚持下去,同时掌握正确的转呼啦圈方法。

呼啦圈减肥需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适合自己的呼啦圈

市面上的呼啦圈种类不同,呼啦圈的粗细和重量不一,制作材料也有很大差异,分为金属和塑料的。尽量选择外面包裹着藤条的呼啦圈,重量适中,而且对身体并不会带来很大损伤。塑料的呼啦圈太轻,转起来费劲,不适合减肥。金属材料的呼啦圈太重会影响内脏健康。

2、做好热身运动

转呼啦圈前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这样能让全身关节全部活动开,避免突然运动而带来的伤害。特别是扭一扭腰,能活跃腰部筋骨,防止转呼啦圈引起腰部劳损。

3、掌握转呼啦圈时间

呼啦圈消耗热量小,若想要达到持续燃烧脂肪功效,每次必须转动40分钟,每天持续下去。转完呼啦圈后对腰腹部进行按摩或推拿,能加快脂肪燃烧速度。

4、掌握好转动速度

在转呼啦圈时需保持稳定均速运动,保证身体感觉轻松且呼吸顺畅。不妨轻微走动,能防止重复运动引起的关节和肌肉疲劳。此外,转呼啦圈避开月经期,因为月经中后期,卵巢外围或出现黄体囊肿,囊肿异常脆弱,腹部被受到过大挤压时就会引起囊肿破裂,严重的话可因为内出血而致命。

温馨提示

转呼啦圈只有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减肥目的,不能半途而废。另外也不能大力甩动,不然对五脏六腑带来撞击。转完呼啦圈后可以泡个热水澡,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此外对于身体缺钙及腰肌劳损也不能转呼啦圈,因为呼啦圈需腰部用力,只有让侧腰肌、腹肌和腰肌得到锻炼,才能达到瘦腹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呼啦圈减肥的方法 减肥 转呼啦圈

转呼啦圈能减肥吗?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呼啦圈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运动方式,有很多人喜欢转呼啦圈,在转呼啦圈的时候可以对腹部和腰部用力,长时间坚持下去就可以让女生拥有小蛮腰,……详细>>

转呼啦圈减肥有讲究?这些禁忌事项要知晓

人们经常参加聚会和娱乐,吃得太多或者是太油腻,多会将身体内的食物转化为脂肪,结果就是会导致自己身上越来越多的赘肉,尤其是女性经常担心这个……详细>>

转呼啦圈能减肥吗?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转呼啦圈受到很多人青睐,能让腰腹部臀部和腿部肌肉得到锻炼,同时也能提高腰膝关节和髋关节灵活性以及柔韧性,那转呼啦圈到底能不能减肥呢。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转呼啦圈减肥要持之以恒

呼啦圈能减肥吗?这是很多想要减肥的MM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转呼啦圈是可以减肥的,其消耗热量的情况为306焦耳/小时。因此可见这种轻松简单操……详细>>

转呼啦圈瘦腰效果好 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下意识以瘦为美,市面上的减肥产品也层出不穷,但是运动则是众多减肥方法中最科学的方法。只有通过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才能够持续且均匀……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