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跑步减肥没掌握这6个技巧,也是白费力气,快快学起来!

2020-03-16 06:25:58      

运动是最健康和绿色的减肥方法,通过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分解脂肪。所以跑步受到很多人青睐,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限制,但要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才能加快燃烧脂肪速度。

如何正确跑步减肥?

1、选择合适的跑步鞋子

可以说跑步是减肥最经济实惠的运动项目,但前提必须有一双舒适的鞋子,推荐购买跑步鞋或多功能训练鞋,这种鞋子能降低跑步对膝盖的损伤,同时也能降低长时间跑步的不适感和劳累。

2、掌握好跑步速度

利用跑步减肥时需掌握好速度,慢跑能瘦腿,快跑的话会导致小腿粗壮且容易半途而废,尽量采取慢跑,每小时在6~8公里左右能帮助燃烧脂肪。

3、跑步时间

跑步时需掌握好时间,若每次只跑半刻钟减肥比较困难。跑步前20分钟消耗的是水分,运动30分钟之后才是真正的燃烧脂肪,所以每次跑步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

4、不能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的话会引起低血糖,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发作。跑步前半个小时可以吃优质蛋白质或维生素食物,如鸡蛋瘦肉或蔬菜水果等。跑步前也要补充足够水分,因为跑步时会流失大量水分,容易导致体力透支。

5、做好跑前热身动作

跑步前热身10分钟,能让全身肌肉和关节做好准备,升高基础体温和肌肉温度,加快心跳速度以及血液循环,可唤醒神经功能。若气温比较低的话,热身时间要延长,一直让身体稍微出汗为度。此外跑步后也要做好放松工作,以免引起肌肉充血,导致小腿肌肉僵硬,腿部线条不好,跑步后拉伸能让腿部更加纤细。

6、多变化跑速

大约慢跑两个月左右,很多人会遇上减肥平台期,不管什么运动体重仍然不能下降。此时需改变慢跑的频率,不妨改为变速跑,能让身体肌肉得到重新刺激,帮助调动和燃烧体内多余脂肪。

温馨提示

跑步减肥期间一定控制好饮食,尽量不要喝含糖饮料,少吃零食。不要以节食的方式减肥,保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以低脂肪低热量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跑步时要采取循序渐进原则且持之以恒才能看到减肥效果。跑步时为防止小腿变粗,应该先用脚跟着地,然后是全脚掌触地慢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技巧 跑步减肥 减肥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警惕减肥大骗局!这样减肥是白费力气

只注重减肥效果,不注意安全性。绝大部分人判断减肥产品好坏的标准是一次能减多少,只有4%的人提及安全性问题。专家指出:减肥首先应考虑安全性……详细>>

胖人跑步减肥有讲究 应掌握这4个技巧

生活中很多的胖人会为自己的体重感觉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会造成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现在很多的胖人都在积极的进行减肥运动,一般主要是……详细>>

跑步减肥也有讲究?这些小技巧必须掌握!

通过有氧运动进行减肥已不再是一个新的词语,跑步已经成为普通民众减肥的一种方法,但是这种跑步方法,如果不注意一下几点,可能会让小腿变粗,显……详细>>

减肥不避开这5大误区 再努力也是白费力气!

肥胖人士为了身材及健康,总是会不断尝试通过各种方法减肥,却总是面临失败的结局。实际上,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不仅需要一定的毅力,而……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