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3招让轻松变成“辣妈”!

2020-03-12 06:52:28      

看到明星们生完孩子后身材快速恢复正常,确实让我们非常羡慕。女性生完孩子后体内分泌的荷尔蒙会刺激母体吸收营养,从而转化为脂肪储存。此外生完孩子后新陈代谢速度过快,不能吸收多余的能量,最终引起生育肥胖。其实产后只要做好这几点就能快速达到减肥目的。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1、保持均衡健康饮食

坐月子和哺乳期间不能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七到八分饱即可。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粗粮及杂粮,选择精瘦肉,避免吃高糖分食物。期间多喝清淡汤,如牛奶银耳羹或大米粥,少喝肉汤和油汤,不能摄入太多脂肪。若是母乳喂养的话不能着急减肥,以免影响奶水分泌。若是奶粉喂养的话,孩子出生后的6个星期就可以减少每天的饮食。

2、母乳喂养

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奶粉和母乳相媲美,通过哺乳能刺激子宫收缩,让子宫恢复到正常状态。生成母乳的过程中能消耗体内储存的脂肪,消耗额外热量。在哺乳期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这样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燃烧体内脂肪。

3、保持适度运动

产后6个月内是减肥的黄金期,产后6周左右,身体没有特殊的情况下可以做简单运动比如散步菩提拉或瑜伽等,每次运动时间要超过30分钟,每周至少做3~4次。产后不能以吃减肥药的方式减肥,因为减肥药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正常代谢。哺乳期服用减肥药物会被身体所吸收,通过乳汁分泌出,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刚出生的孩子,各个器官生长还没有成熟,肝功能的解毒能力差,若是大剂量药物进入体内,会导致孩子肝功能受到损伤。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后不能立即做减肥运动,因为在怀孕期间体内激素发生很大改变,结缔组织软化,生育后的几个星期内关节容易受伤。刚生完孩子之后立马做减肥运动会影响子宫康复,导致大出血,延缓伤口愈合速度。一般自然生产后4~6周做减肥运动,剖腹产6~8周后再做减肥运动。生完孩子后不能一直躺在床上,刚开始可以在床上做简单的运动,比如翻身、抬腿或缩肛运动,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脂肪燃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 减肥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小妙招助甩肉轻松做辣妈

产后减肥方法,产后减肥最快的方法每个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最重视的一个问题了,有些宝妈们在没生孩子之前都拥有一副苗条的身材,可以在生完宝宝后……详细>>

辣妈减肥秘籍 产后轻松减重50斤

产后如何瘦肚子,这是众多妈妈们非常烦恼的问题,今天,小编就是要告诉大家,不用再烦恼了,四个简单方法就能各位妈妈轻松产后瘦50斤。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产后减肥方法 7招正确产后减肥快速变辣妈

许多女性在产后都希望回复往日的身材,因此都会想要减肥。那么产后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运动适合产后减肥呢?详细>>

产后减肥的4个小妙招,让你快速减肥变辣妈!

怀孕期间,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需求,准妈妈都会吃下很多富有营养的食物,就会不自觉的让自己的身材变得肥胖。所以很多在生产完之后的女性就想快速……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