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这几种蔬菜能刮油,经常吃跟你的小肚腩说拜拜!

2020-03-16 06:27:00      

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若通过节食减肥的话,会导致营养单一或对五脏六腑带来损伤。减肥期间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可以多吃以下蔬菜来减脂。

哪些蔬菜能减脂刮油?

1、冬瓜

冬瓜属于低热量、零脂肪的蔬菜,其中含有大量矿物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营养价值丰富。另外冬瓜中也含有大量丙醇二酸和葫芦巴碱,能促进新陈代谢速度,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具有减肥瘦身目的。

2、白菜

白菜可达到通利肠胃和解毒除热效果,适合大便不利、心烦口渴及小便发黄的人。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和维生素,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防止便秘。尽量是生吃白菜心,不会破坏其营养,而且通便效果更好。

3、萝卜

萝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干扰素诱生剂,能抗病毒,萝卜也能抗菌通便,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冠心病和高血压。

4、香菇

香菇具有降血压、去脂肪及消食功效。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胃肠道对胆固醇吸收。香菇中也含有大量香菇嘌呤,能促进胆固醇分解,降低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含量。

5、西葫芦

西葫芦中含有大量水分,属于低热量食物。西葫芦中含有大量钾、镁、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等,以上物质不能被身体消化酶水解,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粪便排出。

6、茄子

茄子能抑制身体吸收更多脂肪。茄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出血。经常吃茄子能防止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升高,延缓身体衰老。

7、韭菜

韭菜中含有丰富粗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可通便排除肠道中更多营养物质和代谢废物,帮助减肥,而且能清洁肠道。

8、黄瓜

黄瓜可达到清热解渴和利尿效果,黄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帮助肠道排出体内废物,减少对胆固醇吸收。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可调整全身脂质代谢,帮助减肥。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蔬菜外,芹菜也是不错选择,芹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咀嚼时能消耗体内多余能量,而且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排便。平时调整好饮食,尽量少吃高油脂食物,每天要补充足够水分摄入,多运动来促进脂肪分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油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睡前管好你的胃 才能跟热量脂肪说拜拜

时下大多数OL都是晚上加班到八九点,随便吃几口东西,就直接上床睡觉,这样的生活习惯造就了不少胖美眉,所以想瘦身,睡前管好你的胃是非常关键……详细>>

粗盐减肥灭水肿 跟虚胖说拜拜

想要轻松瘦腰腹瘦脸瘦腿瘦全身,除了各种局部减肥操和局部减肥食品之外,你还可以来试试粗盐减肥法喔!小编教你如何利用粗盐瘦腰瘦腿瘦全身,迅速……详细>>

减肥时多吃这6种食物能刮油 让你轻松瘦

在减肥的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才能防止脂肪和热量的吸收,因为我们的身体肥胖和脂肪热量的吸收有非常大的关系。再加上不爱运动就会……详细>>

快速燃脂小绝招 和虚胖说拜拜

很多妹子苦恼自己明明只有100斤,但看上去像120斤的人,其实这类人群就是属于虚胖。虚胖的人相对于真胖的人来说更容易瘦下来,只需要做到以……详细>>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 周杰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