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如何加快减肥速度?学会这几种方法瘦到你尖叫!

2020-03-19 06:07:09      

每个人都希望能在短时间内快速瘦身,只要基础代谢率高,减肥速度就会加快。每个人的基础代谢率不同,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加快基础代谢率,达到快速减肥目的。

如何加快减肥速度?

1、提高运动强度

有氧运动不能帮助身体塑造大肌肉群,但能提高基础代谢率。运动强度越高,对代谢率的促进作用就会越强越持久。可以在健身房选择高强度的训练课。

2、坚持健身

身体上的肌肉越发达,基础代谢率越高。即使保持静止状态,身体也一样在消耗能量。坚持健身能激活全身肌肉,提高每天平均代谢率。

3、补充足够水分

体内能量代谢离不开水,轻度脱水的话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每次饭前或吃零食前可以喝一大杯水或无糖饮料,能保持体内水分充足,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此外多吃含水分的蔬菜和水果,少吃零食。

4、饮料中加入冰块

冰冻饮料能促进身体在消化过程中消耗热量。经过研究发现每天喝5~6杯冰水能额外消耗10卡热量,尽量喝不加奶油和糖的冰咖啡或冰茶,但脾胃虚弱的人不能使用此方法,以免引起腹泻。

5、适当的吃辣味食物

辣味食物中含有一种特殊化合物,能促进身体代谢高速运转,但这种效果只能持续30分钟。为能提高代谢速度,做菜时可以加入适量红辣椒。但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不能使用此方法,不然会加剧疼痛感。

6、补充优质蛋白质

消化蛋白质的能量比较高,这就是所谓的食物热效应,只消耗能量并不会产生能量。吃饭时可以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食物,如瘦肉、鸡鸭鱼肉牛肉,大豆、豆制品或蛋类以及低脂肪乳制品等。

7、适当的喝黑咖啡

早晨醒来后喝一杯黑咖啡,不仅能享受能量增加,同时让精神变得更加集中,这主要和新陈代谢率有关。两杯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能促进体内消耗50卡额外热量,但一定选择纯黑咖啡,不能加入任何奶油或糖。

8、喝绿茶或乌龙茶

在绿茶和乌龙茶中含有儿茶素和咖啡因,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热量。期间不能通过快速节食的方式减肥,虽然减肥能快速让人们减去体重,但会下降肌肉比例,肌肉越小基础代谢率就越慢,易导致体重反弹。

温馨提示

不妨试试以上8种方法来提高基础代谢率,让自己动起来,减少坐着或躺着的时间。此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若总是熬夜的话也会降低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快减肥速度的方法 加快减肥 减肥

如何加快新陈代谢呢?这4个方法让你坐着躺着都能瘦

其实我们人的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的热量,走路在消耗热量,工作也在消耗热量,学习也在消耗热量,甚至连我们的呼吸和眨眼睛都在消耗热量,这就是新陈……详细>>

饮食减肥法 这样吃保准瘦到你尖叫

吃什么可以减肥?哪些减肥食谱值得推荐?很多正在进行减肥大计的美眉对于减肥食谱都非常热衷,下面就给女性介绍非常有效的减肥食谱,坚持这样吃,……详细>>

咖啡减肥法 瘦到你的朋友都尖叫

也许你正在喝咖啡的时候打开这个页面,也许你仅仅是道听途说,喝咖啡瘦身的诸多好处,但是你也许并不知道怎样喝咖啡才是真正的享瘦方法。详细>>

咖啡减肥法 瘦到让你尖叫

也许你正在喝咖啡的时候打开这个页面,也许你仅仅是道听途说,喝咖啡瘦身有诸多好处,但是你也许并不知道怎样喝咖啡才是真正的享瘦方法,下面告诉……详细>>

这几种方法让你快速瘦身十斤

很多人由于迫切的想要减肥,都选择了一些有损健康的行为,但是如果你想打破自然去减肥,首先不光会给身体带来损伤,还很容易出现反弹情况。所以想……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